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0万的“丰田王”来了 整车进口/油电混动 不加价必火

2019年06月12日 11:23:18
分享到:

新车上市后,短则半个月,长则小半年,都会有一定幅度的降价福利,特别是在豪车市场,优惠个十万八万基本是常态,例如凯迪拉克ATS,2.0T+8AT已经买到了20万以下。然而,雷克萨斯却是其中奇葩,旗下多款车型都少有优惠,例如ES、UX、LM等,部分地区甚至出现加价购车的现象。

近日,中期改款雷克萨斯RX正式发布,新车在内外设计上全面向新一代ES靠拢,预计明年以进口方式引入国内,作为奥迪Q5L、宝马X3奔驰GLC等车型的直接竞争对手,这款新车无疑将成为豪华SUV市场的一个“大杀器”。

●SUV版雷克萨斯ES,豪车气场强大

null


雷克萨斯的车子谈不上惊艳,但始终给人一种典雅的质感,以这款RX为例,纺锤体的格栅配合犀利的大灯组看起来很有视觉冲击力,中网填充、下保险杠很有设计感,细节经得起考验。

null


新车侧面和尾部依旧延续老款的设计语言,D柱在腰线上方断开,营造出了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尾部车顶配备了大尺寸导流板,后尾灯、下包围均采用镀铬条连接,丰富的线条勾勒让整个尾部看起来很有层次感。

null


null


相比在售的RX,新款车型明显在细节上进行了优化,使其整体风格朝品牌家族式设计靠拢。另外,新款RX将提供加长版(RXL)可选,其车长由现款的4890mm加长到了5000mm,并推出六座版可选。需要注意的是,与奥迪Q5L、奔驰GLC-L不同,RX加长版仅加长了尾部,轴距依旧为2790mm。

●“非典型”奢华感受,科技配置升级

null


内饰方面,新车依然有着浓浓的雷克萨斯家族风格,中控台造型采用向驾驶员倾斜的设计,驾驶员操作车内各种功能会更顺手。工程师在设计时降低了中控台高度,缩小了A柱的宽度,为新车营造更开阔的视野感。

null


此外,新车换装了造型平直的12.3英寸中控液晶屏,并支持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等互联功能。配置方面,新车将提供低光行人检测、车道追踪辅助、预碰撞警告系统等。

●主打油电混动,同级最省油

null


动力方面,新车或将提供2.0T纯燃油版(RX300 F Sport)和3.5L V6混动版(RX450h)可选,其中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0kw,配6AT变速箱;3.5L混动系统由3.5L V6发动机和位于前后桥的两台驱动电机组成,最大功率分别为193kW、123kW、50kW,配E-CVT变速箱,并支持适时电四驱。

null


RX是前横置前驱平台的产物,虽然不是丰田最新的TNGA架构,但其燃油经济性相比德系ABB还有一定优势的。混动版综合工况油耗仅6.7L/100km,且百公里加速时间可以控制在8秒内,不过因为油电混动,电池容量小,所以并没有外接充电口,不能充电也不能上绿牌。

●减震系统升级,缓解前驱车缺陷

null


官方表示,新款RX还针对底盘和减震系统进行了升级,减震器已经重新调整以适应较硬的横摇杆,而升级的减震器则采用了新的“摩擦控制”装置,有助于控制高频振动,使驾驶更加平稳。另悉,高配车型还将配备可变悬挂系统,其相应速度也得到进一步加强,这也是同级宝马X3奔驰GLC等不具备的“硬货”。

null


为了抑制前置前期车必然存在的转向不足现象,该车还配备了主动转弯制动系统,在高速转弯时可自动调整内外侧车轮的转速差,协助转向。同时,该车前后稳定杆现在是空心的,以减轻重量,而更厚的直径和加强衬套将有助于减少车身侧倾并改善转向响应。

●总结:

虽然是一款中型SUV,但从各方面硬件来看,雷克萨斯RX已经有超中大型SUV(奥迪Q7宝马X5)进军的趋势,包括三排七座、3.5L混动、自适应悬架以及主动转向等豪华SUV的专属配置。要说缺点,除了前置前驱在配置和操控上的短板外,个人觉得就是价格偏贵,在售的RX混动已经卖到了60多万,新款RXL估计会更贵,这个价格确实让人有点肉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