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受哥哥影响而改装马自达阿特兹,有女朋友的支持真让人羡慕啊!

2019年06月12日 11:34:04
分享到:
来源:改装车

每个改装玩家踏入这个圈子,或多或少都是因为身边朋友"毒害"所致而爱上这种文化,但来自广州番禺的车友阿杰却是受到了自己亲哥哥的荼毒而踏入这个圈子,接下来就让我们跟随文章看看他与这台马自达阿特兹的改装故事吧。


null


null



在阿杰读书的时候,就迷上了哥哥电脑桌面壁纸上的一台姿态锐志,而且那时候哥哥也已经开始玩车了,走的也是姿态路线,所以阿杰从小就已经受到改装文化的熏陶,与哥哥一起留意各种改装车。


null


null



甚至到了18岁应征入伍之后,打电话回家讨论的不是家里的情况而是和哥哥讨论改装车,想着回来以后要买一台什么车来改;在退伍回到家的第二天(还没考驾照),就跟着朋友到4S店里看车了。


null



退伍回来才20岁的阿杰一心想着要买B级车,追溯到最开始或许也是因为哥哥电脑壁纸那台锐志的影响吧,所以在退伍回来后第一时间就看了锐志,但发现已经停产,所以便把目光移向了雅阁、迈腾和阿特兹,身边的朋友都劝他买阿特兹,但当时的他对阿特兹却是十分无感的。


null



但是阿杰在家里会打开汽车论坛留意阿特兹的配置,就这样看了一段时间,阿杰竟渐渐被阿特兹车身的弧线设计所吸引了,在驾照考过了科目三就带着家人去4S店全款拿下了阿特兹,科目四考完后几天就把阿特兹提了回家,又一个大型"真香现场"啊!


null



因为哥哥玩改装车家里人也是极力反对的,所以当时并没有动什么改装的念头。虽然提了新车,但阿杰还是更喜欢开哥哥的改装锋范,享受在路上的回头率。久而久之,改装的念头也渐渐冒起了萌芽,那时候阿杰就决定,就算家人反对,也要坚持自己所热爱的!


null


null



不久后就和哥哥商量把他的车还原,用这台阿特兹继续他们两兄弟的改装梦,因为有了哥哥先前的玩车经验,所以并没有什么弯路。而这台车的改装也算是一步到位,直接订了一套Magic系统搭配SCC气动避震,既降低了车身也保留了马自达原厂的操控性。


null


null



行走方面选用了一套SSR-Formula轮毂,搭配简洁的车身十分耐看。在姿态玩家看来,没有倾角的姿态是没有灵魂的,所以阿杰定制了一套倾角套件,达到了前-6后-8的完美姿态。


null


null



"我认为阿特兹最大的优点就是它车身的弧线,所以我也特别喜欢它车身降低之后的样子。我觉得改装车就应该简单、耐看,所以我比较追求外观,内饰上也尽量的简洁。可能有些人会觉得没有改包围不好看,但其实这也是我坚持的一种风格,用原厂的素雅,绽放出最大限度的美!"


null


null



把车子开回家后,一直反对改装的妈妈还是发现了,也是因为这样,阿杰和妈妈冷战了一个多月;不过经过时间的沉淀,现在妈妈也没有那么排斥这个爱好了,甚至在下雨天还会叮嘱他把车身升起来。


null


null



"玩改装车之后对我最大的改变就是无论哪条路、哪个位置有坑我都清清楚楚,时常因为路况不太好而不出门,因为怕磕到轮毂,真是伤不起啊。在改装这条路上很感谢一开始教我玩改装的哥哥,现在还会时常给我建议。"


null


null



"在这里还要感谢改装路上帮助过我的朋友,说到这不得不提的就是我的女朋友了,很多人会说女人是改装车最大的阻碍,而我的女朋友一直支持我玩改装车,所以我也决定,无论以后换多好的车,副驾驶永远也有她的位置。 "


null


null



"有时候因为怕查车的问题,导致女朋友想去的地方不能开车去,但女朋友也对此十分理解,并没有就此发脾气,而是叫我选择其它交通工具。对车一概不懂的女朋友也开始对车感兴趣了,在路上见到改装车也会对我询问一番,所以我以后还会开着我的爱车带着我的爱人去参加各种改装聚会!"


null


null



"有些人会问我改装车怎样过年审、怎样上路、上路会不会被捉,我想说的是,只要你对热爱改装,就不会顾虑那么多问题,真正的喜欢就一定会去改,内心不想改的总能找到一万个理由不改。最后还是这个老生常谈的问题:改装≠飙车,希望每一个对改装热爱的人,都能爱护好这个脆弱的改装氛围!" 


null


null


null


null




改装清单



Magic Air+Scc避震

SSR Formula 轮毂

哈瑞斯可调拉杆

定制加长摆臂

中尾段手工排气

定制JDM尾嘴


车主/ 阿杰

 摄影师/ Wujiaoverflow、关东

✏ 责任编辑/ 阿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