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夏东评车》新一代宾利飞驰,真的“无处不非凡”吗?

2019年06月12日 12:35:04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正在加载中...


null

我知道你们看到这标题想说什么,谁不曾膨胀呢?明明知道不可能娶到志玲姐姐,不还是听着她的声音在导航?新一代飞驰固然不是大众化车型,但不妨碍我们以欣赏的眼光看看这款豪华、运动、科技的集大成者。


继新一代欧陆GT之后,飞驰(Flying Spur)也推出了第三代产品。宾利的车型向来有个特点,它也许不是同级别中性能最强,操控性最硬核的车,但往往是将豪华和运动结合地最好的。通俗地说,就是比它快的没它豪华,比它豪华的没它快。

null



如果把兰博基尼、迈凯伦比作攀岩、深潜这样的极限运动,那宾利就是像网球、高尔夫那样的贵族运动,有竞技,有汗水,同时又不失风度和体面。哦对了,网球和高尔夫分别发源于英国和苏格兰,这种英伦范真是体现在方方面面。

null



即使有新一代欧陆GT作为铺垫,新一代飞驰依然有诸多让人眼前一亮的创新:

☆把“B”装起来

宾利车型向来不吝于用各种B字母元素来强调它的独特身份,除了车身前后以及四个轮子上的徽标以外,还有侧翼子板的装饰、头尾灯的造型等。

飞驰作为一款大尺寸超豪华四门轿车,依然保留着一些复古的身份象征,例如立于车头顶端的双飞翼“B”字徽标。新一代飞驰的立标是可以伸缩藏进车身内的,而且该徽标的飞翼是由水晶打造,内置LED光源。如此一来,便多了一种“闪亮装B”的方法。

null



新一代飞驰的车身略微加长至5304mm,但轴距增加了130mm至3195mm。增加的长度主要给了前轴,于是可以看到前悬垂明显缩短了,车身显得更加修长,前后轴的重量分配更加合理,同时对后排的空间也起到一定的改进。

null



前中网的面积有所扩大,标配饰以水晶切割效果的LED矩阵式前大灯。标配21英寸轮毂,客户还可根据个人需求选配两款22英寸Mulliner定制轮毂。车身面板采用Super Forming超塑成形技术打造,这一技术此前首次应用于新一代欧陆GT车型。车漆颜色也有17种可选。

null



基于新平台打造的新一代飞驰引入先进的铝压、铸造工艺,车体外壳为铝合金,内部承载骨架为高强度钢,以此实现出色的车身刚度,并降低了38公斤的车重。

☆豪华的炫技没有止境

每当我们以为内饰的奢华已经到了极致的时候,像宾利劳斯莱斯这样的品牌就会一次次突破我们的想象力。这种奢华的提升并非是靠镶钻、镀金那种简单粗暴的土豪手段,而是对工艺的一次次钻研。

null



新一代飞驰的内饰设计主题是“3D感”,座椅缝线纹饰有一种特殊设计的“教堂窗棂”图案,灵感来自哥特式教堂的窗户。车门内饰板采用真皮3D菱形图案或者实木的3D菱形图案,其灵感汲取自宾利EXP 10 Speed 6车型的设计理念。这完全是宾利自有工艺,并不借助供应商。

null



null



中控屏是与欧陆GT相同的3面翻转式,其中包括一块12.3英寸的液晶屏。可选配带有钻石刻纹的装饰,由于部位不同,有多达5331个不同的立体形状。

null



☆大排量发动机的骄傲

新一代飞驰依然搭载6.0升双涡轮增压W12发动机,最大功率635马力,最大扭矩900Nm,配合来自采埃孚的8挡双离合变速箱和全时四驱系统,百公里加速只需3.8秒,极速333km/h。

null



这款发动机的研发与制造均在英国克鲁完成,采用双喷射系统、可变排气量、双质量飞轮等技术,油耗降低15%,涡轮增压器起效时间缩短了1/3。

四驱系统在不同的模式下有不同的扭矩分配设定。在“舒适模式”与“宾利模式”下,该系统向前轴输出最高480Nm的扭矩,以保证操控的稳定。在“运动模式”下,该系统将前轴的可用扭矩限定为280Nm,多出来的都给后轴,以此提升动态驾驶的乐趣。

null



null



新一代飞驰还首次搭载了全轮转向系统,不过是选配件。三气室自适应空气悬架的空气容积提升了60%,使驾驶者拥有更多的硬度选择。48伏主动式侧倾控制系统可根据实际需要,改变任意一根防倾杆的硬度。

null



得益于这些先进的发动机和底盘技术,新一代宾利飞驰能够更好地兼顾运动和舒适。

宾利添越已经推出了插电混动的版本,纯电动的轿车也在研发中。但宾利认为现在的电池能量密度还不足以满足他们的需求,所以下一款新能源车依然会是3.0T V6发动机的插电混动型号。

null



宾利飞驰的口号是:无处不非凡,目标是:定义未来的超豪华轿车。它做到了吗?不妨听听夏老师在海外为我们传回来的解析。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敖奕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