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力增加70%、省油10%以上,“神器”不知道骗了多少智商税

2019年06月12日 13:10:03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每个人都希望能用最小的投入带来最大的回报,对于车主来说也是如此,最好是只花了几百元就能让爱车加速堪比法拉利、油耗低于普锐斯。既然消费者有需求就会有市场,淘宝就有不少满足这类车主的神器。售价不过几百元而已,就能有节能省油、降低排放、提高马力等诸多功效,简直就是汽车的“十全大补丸”。这些神器真的能达到宣传的效果吗?还只是一件智商检测器而已?


电动涡轮增压器


null


有接触过汽车改装的读者应该知道,加装涡轮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情,不仅要对进气、排气和发动机和水箱进行强化,还得多次调教才算改装完成。而淘宝上有一种“电动涡轮增压器”,不仅只要30分钟就能安装完成,而且还能适用于任何车型。功能也十分强大,动力能提升38%、油耗能降低20%,还能保护发动机。如此强大的神器竟然没有被大规模推广,实在是让人不得不怀疑。

null



正常前置的涡轮增压器是连接在气缸和水箱之间的,电动涡轮却是代替了空气滤芯,连接在进气管道口。实际上,所谓的电动涡轮只是一个飞机模型的涵道电机,外加一个酷似高流量风格的玩意。不仅没有起到增加进气量的作用,反而还阻碍了进气,可谓是百害而无一利。


节油卡

null



如何降低油耗一直是各大品牌的重点研究话题,有时为了降低百公里1L的油耗,需求从车重、发动机调教、变速箱调教等多方面进行改善。而淘宝上有一张价值几百元的小卡片,应用了负离子、量子物理等各种高大上的名词,号称能够降低5-30%的油耗。

null



使用方法也非常简单,只要往油箱盖里面一贴就能发挥功效。而且除了省油之外,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提高发动机动力、降低发动机噪音,甚至还能增加车内光照强度。大师不得不佩服开发者的想象中之丰富,连刘慈欣都望尘莫及。


油门加速器



油门加速器也是“淘宝神器”里的老前辈了,大师身边有人曾经使用过,而且还觉得真的有用。这是什么原理呢?实际上,油门加速器只是一个信号放大器,当驾驶员踩下了25%的油门幅度,经过加速器一修改,ECU收到的却是60%的油门幅度,造成了猛踩油门的错觉。

null

null



驾驶员误以为动力增强了,可实际上什么都没有改变。唯独油耗因为老是大脚油门的关系,变得越来越高。而掌控油门也变得越来越难,对于堵车缓慢前进而言,油门加速器简直就是噩梦。


写在最后


其实只要车主冷静下来想一想,动用下初中学到的知识,就不难发现这些“淘宝神器”不过是个骗人道具。如果“淘宝神器”真的有他们所宣传的效果,并且价格还只有几百几千元,早就被各大品牌争相普及了,而不是通过淘宝销售,天上不会白白掉下馅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