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辆油箱盖上对于使用汽油标号写着92/95,那是不是都能加?

2019年06月12日 14:2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现在很多车子都是私家车,对于车子加什么油,还都是很关心的。加高了吧费钱,加低了吧又怕伤车。那到底要怎么确认车主应该加哪个标号的汽油呢?车辆油箱盖的内侧都会有说明的。但是打开油箱盖,很多是写着92/95,或者是92号及以上,这又让车主犯了晕,到底该加多少号呢?

image001.jpg

先说说汽油标号之间的区别吧。92和95号汽油,他们之间的差别,相信很多人都已经知道了,不是纯净度,而是抗爆性。从汽油的纯净度和质量上来说,其实只要是正规的加油站,都是合格的,没有问题的,两者只是因为异辛烷比例的不同,导致抗爆性不同。

image003.jpg

车辆的发动机都是有一定压缩比的,压缩比越大,对于汽油的抗爆性要求就越高。一般来说,小排量的自吸式的发动机压缩比相对较小,而大排量或是带T的发动机压缩比就高一些,所以,不同的发动机就要选用不同标号的汽油。

image005.jpg

那为什么有的车辆油箱盖上会写着适用92/95呢?其实这就意味着两种标号的汽油都是可以使用的,这类车辆配备的基本都是压缩比相对较低的发动机,所以一般选用92号汽油就可以了,如果想使用95号的,抗爆性更好,自然也是可以的,所以才会标注都能添加。但是如果标明只能使用95或以上汽油的车辆,我们就不要去添加92号汽油了,因为承受不住,会发生爆震的,对发动机不好。

image007.jpg

所以呢,如果看到这种92/95都能添加的标识,我们只要选择一种标号添加就可以了,想经济实惠一点的,就加92。有的车主还是觉得95的汽油比92的好,想对车子好一点,那就加95号汽油。但是,一旦选中了一个标号,我们最好就一直添加这个标号的汽油,尽量避免混加,除非实在遇到特殊情况了偶尔混加一次这是可以的。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