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评:没有摩托没有汽车的Honda 在CES上带来了什么黑科技?

2019年06月12日 14:40: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昨日,也就是2019年6月11日,2019年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 2019)在上海正式举行,作为涉及摩托车、汽车、机器人甚至是飞机等多个领域的Honda来说,Honda展台一直是每届CES Asia的一大看点。

那,有着"黑科技"代名词的Honda,会在这次的CES Asia上带来哪些全新产品或理念呢,又给我们带来了哪些新的黑科技?

和其他同为汽车行业的品牌有所不同,在Honda的展台上,没有摩托车,没有小汽车,飞机轮船更别想了。但是,就是这样一个看起来极为普通的展台,反倒是让人们排起了长队。

智能网联是Honda最想表达的东西

null


如今的汽车行业,逃不开智能网联这四个字,往大了说,我们可以称之为移动出行的改革。在这方面,目前有几家车企通过对资源的不断整合和优化,确实做的还算不错,但是更多的,也只能称之为一个"大尺寸平板",内置高德地图?内饰网络音乐播放器?这并不是真正的智能互联。而合资品牌,更是这方面的重灾区。

在本届的CES Asia上,Honda为我们带来了第三代Honda CONNECT系统,这也是本次Honda在这次CES Asia上想要表达的重点。在第三代Honda CONNECT系统上,Honda将与阿里巴巴集团和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合作,最新的系统将采用阿里巴巴的"天猫精灵"和科大讯飞的智能语音识别技术。

天猫精灵人工智能实验室的AI技术目前在市面上的表现和口碑还算不错,而阿里背后庞大的生态链,无疑会为Honda提供更具拓展性的用车环境。同科大讯飞的合作则更好理解,作为掌握全球顶级语音识别技术的企业,在为Honda打造更深度的对话环境上将起到非同小可的作用。

null



阿里巴巴也好,科大讯飞也好,这两者的共同点有很多,均为同领域内龙头企业、有着过硬的技术储备是其一,另一点,作为本土企业,这两者在了解国人生活习惯和用车环境上均有所建树,这也是Honda选择和他们合作的原因之一。

通过和阿里巴巴以及科大讯飞的合作,来的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将具备"更多面互联"、"更贴心助理"、"更智能成长"三大特点。注意,Honda的叫法是智导互联,而不是我们常说的智能互联。

在Honda的理念里,未来的智能互联系统将不仅仅是针对车辆,除了能远程操控车辆外,在车内你同样可以远程操控家电、家居等多种环境,通过互联真正的做到便利性。AI同样会融入到用车环境中,除了最基本的与用户对话外,未来还能智能判断用户的自身喜好和生活方式,从而做出行程、出游等一系列路线规划。学习功能也会在Honda CONNECT上出现,除了能够了解车主用车习惯外,越老越多的新功能也会在车机上不断更新。

当然,Honda CONNECT并不是这次Honda在CES Asia上的全部。

"Honda Xcelerator China"项目也在加速推动

null



在去年的CES Asia上,Honda启动了与初创公司的开放创新项目"Honda Xcelerator China",一年已过,目前Honda已经和中国上百家公司展开了合作。在本届展会上,Honda给我们带来了"区域声场控制技术"和"无介质空中全息成像技术"。

通过区域声场控制技术,车内成员能够在互不干扰的情况下获得不同的声音环境,实现每个成员自己的专属空间。而"无介质空中全息成像技术"可不仅仅是VR影像这么简单,车内人员可以通过手势来控制车内的应用,做到真正的人车交流。

"黑科技"不仅仅有这些

null



Honda与东软集团合作开发电池管理技术、车辆数据云管理等技术同样业内外人士关注,去年推出的Honda中国首款电动车"理念VE-1"就应用了这些技术。

除此之外,Honda为帮助行走困难人群提升康复能力而研发的的Honda Walking Assist(Honda步行辅助)在本次的展台上再次亮相,Honda步行辅助是基于"倒立单摆模型"原理开发的一款能够提高步行效率的训练器。穿上这套设备能够帮助腿脚不方便的老年人和残障人士更加轻松的行走。

写在最后

本次Honda展台的重心,更多的放在了智能网联上,而基于中国用车环境深度定制开发的第三代Honda CONNECT,不仅仅能看出Honda这样一家科技公司在技术上的进步和革新,更能看出Honda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未来的车载智能互联系统,可不单单是现在能上网的"大尺寸屏幕"这么简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