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又现骚操作:远程把高配车变乞丐版

2019年06月12日 15:05:08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随着科技的发展,原本只能在智能手机上看到的OTA(空中升级),慢慢的也出现在了汽车上。在某种程度上,OTA省却了车主许多的麻烦,让厂商随时随地的对车子进行升级。



某些造车新势力甚至把空中升级功能作为自己车型的卖点作为宣传,而这种新技术虽然方便,但是由于并不成熟,要闹过不少乌龙,最著名就莫过于蔚来在长安街上误触升级,趴窝一个多小时了。


不过,如果你觉得OTA只能用来升级,那你就太天真了。近日特斯拉就给车主们上了一课,让大家知道了OTA还可以用来“空中降级”。

6月9日,特斯拉官方宣布将会对已经交付的部分Model 3车型推送一个“降级包”,在降级过后,这些车型的续航、加速以及功能都会被阉割掉一部分,此举也引发了人们的热议。



据了解,特斯拉之所以这么干,是因为这群客户在早期购买“丐版”的3.5万美元Model 3时,实际收到的车是4万美元配置的Plus版本。

为了让这些客户“享受到应有的配置”,特斯拉决定推送降级包,将这些车变回丐版车型。

具体的降级如下:续航里程减少20英里、加速从5.3秒变为5.6秒,座椅加热和多媒体功能都会受到限制,自动驾驶功能也受到了限制。

可能有人会问,为什么特斯拉会交付错误呢?这是因为,特斯拉为了降低生产成本,简化生产线,高低配车型在硬件上都是一样的,配置上的差异仅靠软件上的限制达成。这也是为什么你购买了低配车型后,可以向特斯拉付钱升级为高配车型。

换言之,假如你有足够高超的电脑技术,你完全可以将一台低配车型“破解”成高配车型。

而这次的降级是“强制性的”,只要用户开车,车子就会自动联网更新,原本以为能美滋滋白赚5000美元的车主们将会“一朝回到解放前”。

特斯拉这次的做法虽然“符合道义”,但还是引发了不少争论。

有人吐槽特斯拉为了及时交付,不惜先把高配车型发给客户,事后却又限制用户的使用,有过河拆桥的意思。

更有人对这种做法表示担忧,毕竟一家汽车厂商,动动手指头就能“将用户玩弄于鼓掌”,的确是有点细思极恐,这对于用户的隐私权和人身安全都是极大的隐患。

在我看来,特斯拉这次的做法实在是太小气了,完全没有行业巨头应有的魄力,甚至让人想起了去年闹得沸沸扬扬的“苹果降频门”事件。作为汽车届的苹果,特斯拉真的是“学坏了”。

不过好在,这次的降级并不涉及国内用户,各位Model 3车主们可以放心了。

被喷修不好的路虎,为什么还有人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