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S

超低价好车团购

5月保值率报告曝光,买丰田、本田肯定不吃亏,3年保值率最高

2019年06月12日 15:10:03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null


null


2019年5月份的二手车保值率报告已于前几日出炉,小智就来带大家看看二手车保值率情况,希望为你购车卖车带去一定帮助!

注:二手车数据来源于精真估;文中所提及到的保值率均为三年保值率。

二手燃油车市场保值率情况

二手车市场车源量

5月二手车车源增长缓慢

null


虽然5月份线上车源量有所增加,但涨幅较小,相比4月份上涨的21.5%,5月份仅有4.2%。受新车市场影响,二手车市场表现显得较为乏力。

各地区保值率差异

广东地区保值率最高

null


从各地区的平均数据来看,3年车龄的车型保值率基本稳定在62%左右,其中保值率最高的是西藏地区,但由于地域和车源量的问题,并不具备代表性。

广东地区保值率相对较高,达到了63.9%,有一定的代表性。一方面,广东地区是日系车的主阵地,保值率有一定的“先天”优势;另一方面,广东地区有很好的政策扶持,汽车限购解禁,国五车型在珠三角区域内可以互迁,这彻底解除了车商和车主的担忧,更有利于车型保值率的提升。

而从2019年6月1日起,“车辆转籍异地可办”政策正式实施,极大的方便了二手车异地转籍,这也利于二手车市场的进一步发展。

各级别车型保值率情况

MPV保值率最高

null


从各级别车型的保值率来看,除了中型和中大型车之外,其它级别车型的保值率都有所上涨,特别是MPV级别保值率涨幅明显。高端MPV数量的增加,一定程度上抬升了保值率,比如丰田埃尔法双擎、奥德赛锐·混动的出现,都会对MPV市场的保值率产生一定影响。

而中型车和中大型车级别的保值率之所以会下降,国五车型的清库一定程度上会引发大批新车的价格下降,这也对二手车市场形成影响。

合资品牌保值率

丰田保值率依然最高

null


在合资品牌保值率TOP10中,各品牌5月的保值率再一次进行了更新,“两田”保值率领先其它品牌宝马品牌保值率有所下滑,奔驰保值率上涨,奥迪保值率排名靠后。

4月保值率还大涨的宝马在5月则呈现下降趋势;奔驰品牌5月保值率有所上升;奥迪在5月份的保值率虽然相比4月有所回暖,但排名落后于Jeep

自主品牌保值率

宝骏品牌保值率最高

null


5月份的自主品牌的保值率TOP10中,各自主品牌排位也发生了变化,宝骏品牌保值率遥遥领先,长安哈弗吉利都要位居其后。

与4月相比,上汽大通、众泰江淮品牌进入榜单,挤走比亚迪荣威奇瑞。特别是上汽大通保值率上涨明显,一跃跨入第五,超过广汽传祺,这和整个MPV市场较高的保值率十分吻合。

新能源车二手车市场保值率情况

null


由于新能源补贴政策的退坡,新能源车的价格受到了很大的影响,特别是续航能力低的车型价格上涨明显。正因如此,消费者更关注续航能力长、价格相对亲民的微型电动车。这也反映在新能源的销量中,微型车几乎占据“半壁江山”。

二手新能源车保值率

纯电动保值率小幅上升

null


插电混动的保值率高过纯电车,但随着新能源补贴减少,纯电动车的保值率有上升趋势。

新能源车型保值率

特斯拉MODEL S依然最高

null


null


不难看出,5月份的新能源保值率中,虽然纯电车型更多,但是插电混动车型的保值率更高。不过特斯拉Model S是个特例,保值率依然是新能源车中最高的。而比亚迪唐DM和宝马5系PHEV作为插电混动SUV和插电混动轿车市场的代表,保值率表现都非常优秀。

null


5月份的保值率报告总结:

1. 5月份车源量增幅较小,但随着“车辆转籍异地可办”政策的推出,未来二手车市场会更加活跃;

2. 各品牌保值率均有所上涨,丰田本田保值率领先其它品牌奥迪表现有待提升;宝骏继续成为保值率最高的自主品牌;

3. 插电混动车型的保值率基本高于纯电动车,特斯拉Model S的保值率继续一马当先,比亚迪唐DM和宝马5系PHEV的保值率需要肯定。

如果你买二手车,会买哪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89-102.89
中大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