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新能源-EU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路咖与车:花10万只买到设计?续航380公里的零跑S01

2019年06月12日 16:41: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随着我国汽车产业对新能源汽车的大力支持,国内的造车新势力也渐渐的浮出水面,回顾去年的新能源车型中,大部分交付车辆的企业仍是传统车企,而对于新能源车企来说,经过几年的融资、发展和沉淀,许多新势力的车型也进行了上市,其中零跑S01就算一个。

null

前不久,零跑汽车旗下首款量产车型零跑S01正式上市,定位为一款两门的纯电动车型,并且在享受2018年国家补贴政策后,指导价为10.99-14.99万元。

新车概况

外观方面,领跑S01被定义为一款双门四座的轿跑车型,其大嘴式的前脸采用了大面积的黑色钢琴烤漆材质,看上去比较个性,二侧的大灯组被一条白色的透明装饰条贯穿,拉伸了车头的视宽角度,再加上凹凸有致的机舱盖也突出了新车的年轻色彩。

可能是由于轴距较短、车身高度较高且溜背造型的原因,怎么看都觉得零跑S01的侧面整体比例有些不协调,但零跑S01采用无框车门和隐藏式的门把手设计,会让人眼前一亮,并且具备年轻时尚的个性风格。

null

车尾造型比较精致,采用LED光源的C型尾灯比较扁平,与黑色烤漆装饰板融为一体,勾勒出凌厉的线条突出时尚感。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多种颜色的搭配组合,增加视觉效果,二块大尺寸的液晶屏幕比较抢眼,展现了新车的科技感,周围采用大量皮质材料和黑色钢琴烤漆材料提升了内饰的质感,并且中控10.1英寸触控大屏拥有多媒体控制、车辆设置、GPS导航、蓝牙电话、车载4G等功能。

null

在配置上,领跑S01搭载全球首创的"Leap In智能生物钥匙",可实现静脉识别解锁和人脸识别启动等功能,而新车配备的定速巡航、车道偏离预警、自动泊车、低速跟随、车辆召唤等驾驶辅助技术让零跑S01实现了L2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

零跑S01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125千瓦、最大扭矩250N·m的电机,提供两个续航里程版本可选,分别为300km和380km,并且0-100公里的加速时间为6.9秒。

关于竞争对手

对于一款主打运动的轿跑车型,目前零跑S01在市场上还没有直接的竞争对手,不过从补贴后售价10.99-14.99万元的价格区间来看,零跑S01可能会和北汽新能源EU5和长安逸动EV460等紧凑型电动车争夺市场。

对于零跑S01来说,它的优势就是轿跑的风格和个性的设计,但4075*1760*1380mm的车型尺寸并没有什么优势,甚至2500mm的轴距长度不如现款的本田飞度,再加上前后排的座椅设计,和溜背的造型,预计后排的头部空间几乎没有,乘坐舒适度也不是理想。

null

然而零跑S01的6.9秒加速成绩确实不算太高,毕竟现在的造车新势力SUV车型都将产品的百公里加速提到了5秒以内,对于一款轿跑车型来说这样的成绩实在没有动力方面的优势。

再看看消费者最关注的续航里程,目前零跑S01只提供两种版本的续航,分别为300km和380km,不到400公里的续航里程在造车新势力里可谓是垫底的状态,和爱驰U5续航的460km,蔚来ES6续航的510km,也是一个比较明显的短板。所以零跑S01不占有新能源汽车的续航优势。

写在文末

目前面对越来越多的造车新势力,零跑S01在产品力上还存在很大的问题,率先推出的轿跑车型貌似在细分市场上也没有太高的关注度,作为造车新势力的一员,零跑汽车在乘坐空间、实用性和续航问题上都远远不如其他品牌,一方面在新能源车型布局上,零跑比不过蔚来、小鹏、爱驰等造车新势力,另一方面在品牌口碑上,零跑又不敌比亚迪北汽新能源长安等传统车企。所以,面对如此庞大的新能源细分市场,零跑也该考虑一下自己的自身问题,毕竟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上留给造车新势力时间已经不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EU
EU
指导价:未上市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