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不常开怎么办?这些想得少,爱车报废早!

2019年06月12日 19:26:01
分享到:
来源:驾校一点通

有的小伙伴因为各种原因买来汽车以后一年也开不了几次,常听老人说,东西怕放不怕用,其实汽车也是这个道理,任何机器,长时间不用,都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

下面列举了一下如果车子不动可能会发生的问题,并且附上了一些解决方法和小窍门,希望不经常开车的小伙伴们作为参考。


b6dca06c45e04f048f9e4437022c6dd0.jpg

车漆

长期不开车,首先一个就是酸雨会对车漆造成的损害。

还有就是积累下越来越多的鸟粪等等,都是含有极强的酸性物质,长时间不清理,会对车漆形成非常大的腐蚀作用。

车辆表面的清洁工作,也至少要一个月做一次彻底清洗。否则不出三年,新车变旧车。

电池

蓄电池不仅仅起到给车辆电器供电的作用,一个最关键的功能,给汽车点火。

汽车就算是熄火状态下,蓄电池也会给一些需要常用电的车载电路进行微供电状态。

时间短一点还好,如果动不动一两个月不开车,很可能蓄电池会因为亏电造成无法启动车辆的情况。

雨刷

汽车的雨刷其实主要组成部分其实是橡胶条,风吹日晒雨淋,会使得雨刷胶条自然风化导致下雨无法起到正常的排水作用。

不过好在是雨刷结构简单,并且可以直接在不更换雨刷骨架的前提下更换胶条,价格十几块,倒是很便宜。

轮胎

既然橡胶是会随着时间被腐化的,除了雨刷外,就是轮胎了。

长时间不移动车辆,使得轮胎的受力点不均匀,长此以往会因为橡胶老化而使得轮胎变形,变形的轮胎无论代步还是跑高速,都是一个极大的爆胎隐患,对安全造成有很大威胁。

机油

如果使用的是矿物质机油,氧化周期大概在半年左右。也就是说,无论是否开车,半年都需要更换一次机油才好。

不过如果更换为全合成机油,氧化周期会大大加长,不过也最好每年更换一次。

刹车

走在路边,如果留心观看,会发现雨后不少车辆的刹车盘都会都会锈迹斑斑。原厂刹车盘为了保证耐久度等因素的考量,往往所用的材质是铸铁。

短期生锈自然没有什么需要担心的,但是如果长期生锈,会腐蚀车辆的刹车盘,从而造成刹车盘过早报废。


小驾建议:

既然买了车,建议至少每周也让车开出来见见光跑跑步适当活动活动。

如果遇到出差、出国等不可抗力因素,那么不妨走之前把爱车电瓶的线束拔掉、将车胎充好气、给爱车披上车衣,将伤害降到最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