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旗下亿咖通科技与宝腾、ALTLE成立合资公司,助力中国品牌走向世界

2019年06月12日 20:53: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6月12日,吉利旗下亿咖通科技与宝腾汽车、马来西亚ALTEL公司在宝腾汽车丹绒马林工厂正式签约,宣布成立合资公司。三方合资公司将致力于为马来西亚用户打造愉悦的智能出行新体验,旨在为宝腾汽车的发展注入智能网联新动力。

null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马来西亚通讯和多媒体部副部长YB Tuan Eddin Syazlee Shith、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DRB-HICOM集团董事长YBhg Dato’Mohd Zainal Shaari、宝腾汽车董事长YBhg Dato’Sri Syed Faisal等共同见证了三方签约以及马来西亚首辆互联网SUV宝腾X70在丹绒马林CKD工厂的试下线。


苗圩部长表示,“中马两国是友好近邻和重要合作伙伴,当前两国关系正处于新的历史方位,“一带一路”倡议为两国产业合作提供了新的机遇。吉利和宝腾携手是中马两国优秀企业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合作的典范。”他希望双方企业能够把握机会,不断深化在研发、技术、生产、服务等方面的创新合作,打造出适合两国市场以及第三方市场有竞争力的产品。


据介绍,三方将从产品研发、本地运维、质量管理、生态构建等多方面资源协同,将合资公司打造为体系成熟的车联网服务提供商。届时,不仅宝腾能够在智能网联开发上降低成本,马来西亚用户也将收获更丰富的产品选择和更便捷的售后服务。随着合资公司的发展,将逐步在当地培养技术人才,未来将有机会在马来西亚甚至东南亚市场建立车联网研发中心,为宝腾汽车和为其它OEM和售后市场提供服务。

null



具体到合作细节,宝腾将负责选择和提供能够搭载智能网联技术的车型,以及后续销售和市场营销部分。ALTEL作为马来西亚的通讯行业服务商,将会负责协调并提供当地通信和多媒体委员会(MCMC)要求的各类网络服务许可证、对接移动网络运营商(MNO)数据服务等业务。而亿咖通科技作为决定合资公司业务可行性的关键因素,将提供包括OTA、互联网应用、智能语音等在内的数字平台业务,以及覆盖音乐,天气,广播,导航等内容的在线服务,并供应IHU(娱乐系统主机)和其关联硬件,将优势核心技术最大化输出,全力推动新合资公司迅速成为马来西亚乃至整个东南亚市场最具实力的智能网联科技公司。

null



近年来,以“共商、共建、共享”为核心的“一带一路”倡议为中国汽车企业“走出去”提供了绝佳机会。吉利汽车借此机会,与瑞典、英国、马来西亚以及白俄罗斯等国汽车行业的资深企业协同发展,实现共赢。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表示,汽车产业想要实现发展,必须有着包容、协同、共赢的思路,吉利汽车也将本着尊重、适应、包容的心态,整合全球资源,进一步促进中国产品在技术、管理、产品方面的输出,带动中国汽车产业链走向世界。


在马来西亚组建合资公司,输出技术与研发体系,是亿咖通科技在“全球布局本地服务”创新上一次成功的探索,将全球化创新纳入了自身良性运营轨道。未来,亿咖通科技将继续坚定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坚持“全球布局本地服务”的创新驱动模式,以开放包容的理念推进全球化发展,让不同国家地区的用户共享安全智慧出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