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开20000公里,往油箱加点这东西,发动机故障降低七八成!

2019年06月12日 20:59: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正在加载中...

如果你的车子在使用3年或6万公里后,开始出现油耗上升、动力下降、抖动增加的等情况,90%的原因是源于积碳。



一说到积碳,老司机们都会想到燃油添加剂,毕竟没有在车友群里听车友聊到,至少也听说过加油站的工作人员的宣传吧。但是听了这么多,你真的了解燃油添加剂吗?

燃油添加剂除了种类、品牌不同外,成分也是有区别的,目前主流的燃油添加剂成分有两种,分别是PIBA(聚异丁烯胺)和PEA(聚醚胺)。用错成分不仅无法清除积碳,反而会加速积碳的生成,会大大发动机的寿命。



聚异丁烯胺(PIBA) 为主要成分的燃油添加剂,可以对油路、喷油嘴、进气门的积碳进行清理。但不能有效的化解高温下的积碳,对于缸内燃烧室的清洁效果不是很理想,还可能将油路中的积碳冲刷至燃烧室,从而加剧缸内燃烧室积碳的形成。


聚醚胺(PEA)为主要成分的燃油添加剂,生产成本更高,它有效的解决了聚异丁烯胺(PIBA)对于燃烧室积碳的弊端,确实有着不错的除积碳功效。

综上所述,PIBA和PEA直观的区别就是高温环境下的除积碳能力,恰好砖叔一直给大伙推荐的神彩黄金液燃油添加剂就含有高成分PEA,今天砖叔就来给大伙验证一下PEA燃油添加剂除积碳的效果。



首先,砖叔准备了两个已经被积碳堵塞的喷油嘴,添加剂则准备了黄金液以及从某个加油站购买的燃油宝。

两个烧杯同样倒入200ml添加剂。1号烧杯里加入的是黄金液,2号烧杯里加入的是另一款燃油添加剂。

为了提高添加剂溶解积碳的效率,砖叔给两个烧杯都用酒精灯加热5分钟。

加热结束后,砖叔将喷油嘴夹出放到白纸上,然后尽力擦拭。结果1号喷油嘴上包括喷嘴、外壳等的污垢都被清除掉80%以上,露出了金属的光泽;而2号喷油嘴只能擦掉表面一层的污垢,尤其是喷嘴周围仍然有相当厚度的污垢。

|  实 车 测 试  |

实车测试主要通过对比使用黄金液前后发动机易产生积碳部位的积碳情况,测试黄金液的清洁能力,老司机们赶紧点击下方的视频观看啦。



|  福 利 时 刻  |


618年中大促即将到来,本次黄金液砖叔不仅以最底价让利车友,还加送各种养车神器,赶紧抢购吧。


 神彩黄金液 

 仅售 79 / 瓶 

 买2瓶起送油泥去除剂 

 买3瓶加送3瓶雨刮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