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安全方面吹牛还要看沃尔沃的脸色?奔驰表示不服

2019年06月13日 00:31: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行车安全是我们每个人都非常重视的一件事情,也是考量一款汽车好坏的第一标准,当然了,由于汽车成本不同,使得各产品在安全方面的表现也各不相同。有的厂商愿意在安全装备上多花点钱,例如沃尔沃,有的厂商则想着在安全方面少花点钱,例如奥迪。然而,我们谈到汽车安全,真的只有沃尔沃做的最好吗?如果你的答案是:是。那么咱们就有的聊了。

null


近日,奔驰在第26届ESV大会上发布的全新一代ESF安全概念车,或许会改变你的想法。奔驰ESF安全概念车,它并不是一款具体的车型,而是融入了奔驰大量安全装备,只为展示安全技术的一款汽车,通过它我们可以更深入地了解奔驰在出行安全领域的技术实力,以及未来奔驰车主可能会享受到的一些安全配置。

null


长话短说,我们先来看看这款车上都搭载了什么样的配置

从车头开始,奔驰前进气格栅位置搭载了一台可与外界沟通的电子面板,车身带有360°行人保护的泊车系统,车身侧面有预防性安全系统,车顶装备了与根据交通环境变化的车顶灯以及自动收放的车顶三角警示牌。车尾的后挡风玻璃也是采用了一块电子屏,底盘位置还装备了自动定位放置警示牌的机器人。

null



这么说大家可能会觉得一头雾水,没关系接下来我们一一详解这些装备如何应用到我们日常用车场景之中。

先来看这个前进气格栅所搭载的电子面板,要知道未来汽车趋向电动化,进气格栅的作用也会越来越小,奔驰就动心思,用一款电子屏来向前车传递信息,镜像文字和图案在前车的后视镜中会显示正常的信息,例如后方有救援车,提示前车避让。

null



同样的道理,在尾部后车窗上,同样有这么一块屏幕,当奔驰车礼让行人的时候,后挡风玻璃会显示车前路况,从而避免"鬼探头"的现象出现,后车可以通过奔驰的后挡风来观察奔驰车前是什么路况。

null



null



智能数字大灯,这项装备此前我们就有过报道,它具备道路投影功能,在光线不好的驾驶环境中,它能识别前方复杂路况,同时将路况信息投影至车前道路上,不仅可以防炫目还能高效获知路况信息,同时也能够做到提醒行人。

null



360°全方位的防护不用多说,它最大的作用是可以在弯道时有效识别行人,给予驾驶人发出碰撞预警,在必要的时候还将会参与制动。

预防追尾保护功能,奔驰在这款车上装载了一个后雷达,当雷达感应到尾部可能会发生追尾事故的时候,会迅速启动车辆向前移动,并在达到前车安全范围内停下来,从而减少或者避免尾车的碰撞伤害。这一点还是挺有趣的,因为在我们日常用车环境中,绝大部分人不会和前车留出足够的安全距离……所以我觉得这项功能在中国市场上容易出现悲剧。

null



车顶的警示三脚架也是一个有趣的配置,当别人都在努力把自家的天窗做的更大的时候,奔驰却在想着车顶是否也能搭载一些安全装备,自动收放的车顶三脚架是一个绝妙的主义,在编者看来这玩意好过天窗百倍,配合车顶的警示灯,可以在出现问题的第一时间,告知周围车辆危险信号。

null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遇到过这种现象,自己的车在路上抛锚,着急上火之中也忘记了放置车尾警示牌。奔驰调查了解这种现象的存在,他们在车尾底部安装了一个小型机器人,当汽车出现故障的时候,这个小型机器人会搭载着三角警示牌自动下车到安全距离,提醒后车注意,事故处理完毕之后,小型机器人也会自动回收,只不过需要驾驶人在车内稍等片刻……

null



当然了,这款车的安全配置可不止这些,编者在这里只是介绍一些黑科技,其实在传统安全方面,奔驰还设计了更大的安全气囊、带护翼的安全侧气囊、后排乘客的独立气囊、智能儿童安全座椅等等。

null



总而言之,纵然沃尔沃在安全方面的口碑着实不错,但是对于出行安全的理解和科技装备的开发应用方面,我认为沃尔沃还是不如奔驰更有想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