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 三大细分市场全跌 美系反击 通用夺冠 日系出彩

2019年06月13日 09:02: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尽管,上个月是车市中传统的“金五月”,但车市销量下降的旋律依然没有改变。近日,乘联会发布了2019年5月中国市场乘用车销量数据。据统计:2019年5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58.2万辆,同比下降12.5%,环比增长4.8%;2019年1-5月累计销量达818.7万辆,同比下降11.9%。这其中,三大细分市场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就车企表现而言,上海通用夺冠,日系品牌表现很不错。

null


三大细分市场下滑 新能源市场增幅缩减

5月份,轿车、SUV、MPV三大细分市场继续跌跌不休。其中,轿车销量80.5万辆,同比下降13.2%,环比增长5.1%;1-5月累计销量407.5万辆,同比下降10.6%。轩逸再次力压朗逸夺冠,显示了该车型性价比优势,B级车市场中的日系双雄雅阁、凯美瑞在销量排行榜中名列前茅,成为绝对的畅销车型。奥迪A4L增幅明显,成为排入榜单第15名,5月销量达到14102辆。自主品牌中,只有荣威i5和吉利帝豪入围前15名,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荣威i5终于力压帝豪,占据自主轿车榜首的位置。

null


SUV销量同比下降9.6%。销量冠军依旧是哈弗H6,途观成为销量亚军,日系军团特别出彩,奇骏、CR-V、XR-V、逍客等日系SUV表现异常抢眼,前7位中占据四席。让很多人感到意外的,奔驰GLC以11057的销量入围前十,排名再创新高。相对来讲,自主阵营的强劲势力正在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威胁,可以说是压力山大。

null


null


MPV市场同比下降再次超过20%,多数车型都表现的不温不火,五菱宏光成为销冠销量超过2万,别克GL8销量超过1万辆。然而,在这份榜单上,奥德赛销量增幅最大,同比增长25.4%。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5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9.4万辆,同比增长1.6%。鬼哥认为,这与补贴的大幅缩水有一定的关系,尽管如此,这块细分市场的未来潜力还是非常巨大的。

通用再次夺冠 日系品牌成为大赢家

5月份,各大车企中,表现最为亮眼的要数上海通用。4月份,上海通用表现不佳,之后,通用开始了强力的反击战。通过一系列抄底的促销,上海通用终于一举拿下5月销量冠军,再续辉煌。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5月份,美系军团中多款车型榜上有名,尤其是轿车市场,表现更为明显,科沃兹、威朗和全新英朗三款车型入围前15名。

null


此外,日系品牌成为车企销量排行榜中的夺榜奇兵。这其中,东风日产位居排行榜中第四位,仅次于南北大众。日系“双田”——本田丰田依旧表现出色。广汽本田5月,广汽本田的终端销量为68,642辆,同比增长34.2%。多款车型热度不减,第十代雅阁销量依然遥遥领先,5月销量达18,252辆。飞度、凌派5月单月销量统统过万。一汽丰田5月批量销售71,180辆,同比增长10%,增速很快。

null


在自主车企方面,仅吉利汽车、长城汽车、上汽乘用车入围前15名。这其中,上汽乘用车势头很足。

6月车市难大幅回暖 购置税新政或促增长

汽车市场寒气十足,尽管各大汽车品牌使劲浑身解数来试图激活市场,但效果并不明显。现在,新车的效应已经大不如从前,在消费升级和产品同质化的趋势下,很多新车型上市后的热销期越来越短。内涵不足的车型陆续被市场淘汰。在6月份,从之前发布的新车预告看,新车还是各大品牌的重要利器,但车市不会因此有明显的大增长。

null


但值得一提的是,在7月份,购置税降新政将正式实施,新的购置税还是要交10%,但是在很多细节与之前是有很大差别的。对于有些消费者来说,在新政策正式实施之前买车还是能剩下一些银子的。从这一点上看,这一新政可能小幅度的刺激6月车市的汽车消费。

另外,现在,国五排放的车型正在狂甩,这让很多消费者有些怦然心动,这样的优惠也是可能对汽车销量起促进作用的重要因素。

null


鬼扯:5月,车市还是尽显疲软,在轿车市场中,性价比高的车型销量较好;而在SUV市场中,自主品牌恐怕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合资品牌正以凶猛的方式进行全力反扑,这场市场争夺战接下来会更好看,对于自主品牌来说,这又是一次艰难的考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