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突发!淮安一奥迪4S店发生试驾事故疑致一死四伤?

2019年06月13日 12:05:03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引言 | 试驾不是法外之地


6月11日下午2时许,江苏淮安一家名为宝瑞祥泰的奥迪4S店在试驾过程中发生车祸。


当时,店员陪同一位女性顾客在试驾奥迪Q5时发生两车相撞事故,疑似造成一死四伤的严重后果。


null



上图是一位读者今天投稿给车聚君的截图,具体事故通报以官方消息为准。


就在结稿时,车聚网发现了当地警方的通告:


2019年6月11日14时许,颜某某(男,48岁)驾驶苏HLZ***正三轮摩托车沿灵秀路由南向北行至珠海东路交叉路口处时,与顾某某(女,34岁)驾驶的苏H29***号小型普通客车发生碰撞交通事故。


该事故造成4人受伤,小型普通客车乘车人徐某某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该交通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


该通告的落款为淮安市交警三大队。


综合各方信息,车聚君大概能勾勒出当时的情景,如有纰漏欢迎指正。


事发时,坐在主驾位置的是一位有购车意向的顾女士,陪同试驾的店员坐在副驾位置,顾女士的丈夫与小孩坐在后排。


null



据现场图片显示,这辆奥迪Q5的试驾场地为市区正常道路。一则疑似现场视频显示,该车在通过一个十字路口时未见减速,直接与一辆垂直通过的三轮货车发生相撞,两车当场翻车。


据当地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事发时奥迪Q5的时速达到100km/h以上。


因时速过高,碰撞后奥迪Q5发生连续翻滚。顾女士和店员因均系有安全带,未受明显伤害。但顾女士的丈夫与小孩在后排未系安全带,直接被甩出车外,最终导致其后排一名家人受伤身亡。


▲读者提供的疑似淮安宝瑞祥泰奥迪4S试驾事故视频


三轮货车上的两人也有不同程度受伤,网传本次事故还意外撞倒了一名路人,也致其死亡。但淮安交警的通告里没有提及,故请读者以官方消息为准。


原本是一场开心的全家试驾豪车之旅,结果因为种种原因酿成惨剧。


逝者已逝,我们在为死伤者感到悲痛与惋惜时,也不得不复盘一下这次事故存在哪些问题,以及我们以后如何尽可能避免?


▎在普通道路上试驾时,务必遵守当地的交通规责,千万不要为了展示车辆的性能而肆意超速。十次事故九次快,一点也不言过。


如果店方真想展示车辆性能,一定得到专业的封闭道路内试驾。且不可图省事而害了几个家庭的幸福。


▎即使坐在后排,也一定要系上安全带。《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一条规定,机动车在行驶时,驾驶人、乘坐人员应按照规定使用安全带。


各地在实践中也明确规定了后排乘客须系安全带。如深圳市规定:前排不系安全带处罚200元,后排不系警告/处罚200元,不记分。上海、石家庄等城市也规定,对后排不系安全带者处以50元罚款。


▎文首截图疑似为一家当地雷克萨斯店工作人员的发言,其出发点没问题,主要是提示本店同事试驾要严加小心,但其中一条规定值得商榷:“尽量避免女司机试驾”。


切不说目前还没有令人信服的统计数据,证明女司机一定比男司机易发生交通事故。即便如此,店方因此拒绝女性顾客试驾是否涉嫌歧视?


车聚君认为,正确作法是:加强核验试驾者的驾驶水平与经验、严禁试驾超速、加强安全管理如不系安全带不发车、通过路口协助试驾人员观察路况并做到提醒义务等等。


以上做到任何一条,都不会发生这样的悲剧。


车聚小结


车市不景气,我们理解各家4S店为争取客户做的各种努力。但无论是业绩还是荣誉,都没有自己和他人的生命更重要。


null


试驾发生伤亡的案例,屡见不鲜。在痛心之余,车聚君觉得必须出台相应的管理规则,一方面严格约束试驾路线、速度,另一方面对出过事故的店方与品牌,要加大处罚力度,以儆效尤。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希望不只是口号和段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