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恐怖!女司机试驾奥迪SUV酿车祸,孩子、老公被从后排甩出......

2019年06月13日 13:26:01
分享到:
来源:QHSE之家

原标题:《女司机试驾,孩子、老公,从后排甩出......》

2019年6月11日下午14点13分左右,江苏省淮安市珠海路发生女司机试驾奥迪Q5时,发生1死4伤的严重交通事故。

该女司机,带着老公和孩子一起购车试驾。在一个十字路口与一辆正三轮摩托车相撞。该女士驾车,4S店的试驾专员坐在副驾驶位置,两人都带了安全带,没有大问题。该女子的老公和几岁的孩子,在奥迪翻车时,分别从车里甩出。

同时,笔者注意到,三轮摩托车的乘坐人员,也从车内甩出,倒地不省人事。

据说,奥迪车速度在每小时100公里以上。事故发生时,监控录像上显示并没有其他车辆,也少见行人。

网上流传的一名车辆销售公司的主管人员的评论,其提出了若干预防措施。

1.    尽量避免女司机试驾。

2.    禁止带小孩参与试驾。

3.    后排乘客必须戴安全带。

4.    试驾车速禁止超过80。

笔者赞同后三条,但第一条,笔者保留意见。

法律上,女司机既然可以驾驶车辆,为什么不能驾驶并感受全新的车辆?

这里不是中东某地区。我们的女士一直是可以驾驶车辆的,还有战斗机。

笔者非常赞同关于佩戴安全带的要求。

笔者长期在中东从事HSE工作。这些国家的石油公司对乘车戴安全带,都有严格的要求。

如果不戴安全带,会被视为极其严重的违章。也难怪,欧美和我国的意外死亡人数,总是交通事故居多。连ITLS创伤急救教科书中,也是长篇累牍的介绍交通事故创伤的急救。

大家都能感受到,我国机动车数量急剧增加。尽管从2002年开始,我国的交通事故起数,连年下降。但是,我们的死亡率还是比欧美国家高很多。

在城市中,汽车剐蹭等小事故天天都能看到。路旁已经没有停车的位置,甚至停到了自行车道。小区停车场问题频频发生......

尽管交通事故的终极解决方案,笔者寄希望于智能化,但在目前的阶段,使用安全带确保驾乘人员的安全,仍然是最有效的手段之一。

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51条,已经要求机动车人的驾乘人员,应当按照规定使用安全带。

人们总是喜欢贪婪没有安全带束缚的自由感觉。但须知道,所有安全条款、规定,都是血的教训换来的。

安全带,能救命。让我们自己先戴好安全带,再帮助所有人都戴好安全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