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撞过修过保养过,但我依然觉得它是辆好车

2019年06月13日 14:09:02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正在加载中...


null



不知不觉,我的领克03也开了一万多公里了,又攒了好多话想与各位分享。


前几次的文章和视频中,我在留言区看到许多朋友关心领克03的用车成本,现在的我总算是有把握进行回答了,具体内容都在视频里。

其中,油耗这事影响因素太多,我的油耗可能没有太大的参考价值。这车的油耗可以说是天使和魔鬼的叠加态,跑高速无疑是天使,一旦平均时速低于30,油耗就朝着两位数逼近。

null



除了我自己不小心把它撞坏以外,我的03在这一万多公里内没有任何机械故障,许多人反馈的车机系统死机问题我也没遇到,可能是它实在太卡,我懒得用的原因。

另外我在视频里说领克03的保养费用偏高,是基于4S店用了6瓶壳牌0W-20全合成机油的事实。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来说,6瓶金壳的材料费只收了792,和自己淘宝购买的差价并不大,也算是很实诚了,毕竟同级别也没几款车保养用这个级别的机油。

null



视频中的第二个问题是和新一代福克斯的对比。必须承认,福克斯很好开,很有驾驶乐趣,底盘调校也非常优秀,再加点马力就是妥妥的小钢炮。但如果作为一台家用车,福克斯的短板也同样明显。

null



虽然我对领克03多有吐槽,但我从来没有后悔过购买它,即使是现在再让我选一次,答案依然不会改变。

当初03的2.0T版本发布的时候,也有人来问我的感受,毕竟只贵了一万多。

首先,我属于不加钱党,买03劲Pro的时候已经寻求了一些家里的帮助。而加钱这事是没有止境的,接下来还有高性能版的03+呢,还加吗?

null



除非差距实在很大,像1.0T思域和1.5T思域那样,否则我不会给出“加钱”的购买建议。而2.0T+6AT的这套组合并没有明显的提升,除了发动机的振动更加小以外。

如果你非常看重耐用和可靠(目前其实也没有证据表明四缸和AT比三缸和双离合可靠),那选2.0T的领克03没有问题。而我的这辆对我来说完全够用了,乐趣可能还更胜一筹。

null



现在领克03也有了国VI的版本,不过国V版本的库存似乎也不多。价格依然非常坚挺,最多就几千块的优惠。目前来看依然很有竞争力,但如果希望长期维持住这个价格体系而又保证销量的话,领克需要的是快节奏的产品更新。

03+也快要来了,如果有机会能拿到试驾车的话,一定会拍一期视频。

最后,我有几个问题想问问大家。1.领克03和福克斯你会怎么选?如果再加一个刚上市的新雷凌呢?2.高性能版的03+你认为会卖多少钱?期待各位的留言。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敖奕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