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不跌反涨!长城前五月同比增长5.11%,国产车的“硬气”?

2019年06月13日 14:22:03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如今在汽车市场,"SUV退潮""车市遇冷"等几乎是大家经常可以听到的词语。没错,在经历了多年的红利之后,SUV正在逐渐退潮。不过,尽管SUV不复往日,但仍有一个车企却在这个领域表现突出,那就是国产SUV界的扛把子——长城

6月11日,长城公布其2019年5月份产销快报。据长城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长城共销售新车62559辆,同比下滑11.78%。不过,车市寒冬之下,长城1-5月份也累计销量了430239辆,同比增长5.11%。

null



在"寒冬"中逆势上涨

"进入2019年后,乘用车销量仿佛坐上了滑滑梯。"数据显示,2019年5月,狭义乘用车(轿车+SUV+MPV)零售销量达158.2万辆,同比下降12.5%。无疑,进入2019年来,车市寒冬还在继续。

null



纵观国内的各个车企,基本都没逃过下滑的定律。不过,长城明显是个例外。具体来看,长城旗下的哈弗品牌5月份销量为43134辆,同比下滑9.4%。但在1-5月份,长城累计销量307616辆,同比增长8.63%。与此同时,长城品牌5月份销量为8667辆,同比下滑29%。但1-5月份,其累计销量为59243辆,同比增长0.4%;欧拉品牌5月份销量为4541辆,1-5月份累计销量为23251辆。5月份的销量下滑或许与国六的临近有着直接关系,但在前五个月,长城无疑是逆势而上的。

null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5月份长城共出口新车4520辆,同比增长0.22%;1-5月份累计出口新车23594辆,同比增长19.4%,目前长城已累计实现海外销售新车60多万辆。从长城公布的数据来看,哈弗品牌的累计销量仍能够保持平稳增长。

SUV的持续热卖

所谓退潮之后方知谁在裸泳。在消费预算收紧,市场必将回归理性时,长城却能抵挡住这股"寒潮",并脱颖而出,显然也不是偶然。

这其中,SUV的热卖是长城的"中流砥柱"。实话说,在国产品牌中说到SUV,那首先想到的一定就是长城。毕竟哈弗H6曾经用五万多台的月销量,直接打破了国产车的销量天花板,不仅笑傲销量榜单,也让国人对国产车有了全新的认识。而随着哈弗品牌的独立,长城SUV发展得更加迅速,开启了在SUV领域"称王称霸"的景象。

null



而且大家都知道,长城以前就是做皮实的卡车出身的,稳定的非承载式底盘,扎实的做工,低廉的价格,大气的设计,这些正好接近符合中国人的正常购车心理。价格还算可以,质量也不错,再加上空间也大,长城SUV迅速成为了大家追捧的对象。

有了这个先入为主的印象,在后来更多的自主车企推出SUV之后,大家还是更信赖长城一些。哈弗系产品多个月的连续冠军也印证了市场对其出色的忠诚度,这或许也是长城能在寒冬中屹立不倒的重要原因。

null



走出中国迈向全球

当然,如果目标仅仅只局限于国内,那就太狭隘了。作为国内SUV的领头羊,长城不仅要稳住国内局势,还要进军海外市场。

就在今年的日内瓦车展上,长城巴博斯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WEY品牌上有着深入的合作。作为全球最大、最著名的个性化汽车生产商,巴博斯集团凭借顶级专业的发动机改装技术和独一无二的动力性能优势享誉全球。简单点说,它就是一个非常厉害的改装车厂,像我们在网络上看到的爆改奔驰,大部分出自巴博斯之手。而且它还具备很强的发动机制造工艺和整车调教,这意味着如果长城WEY不仅会变得更加个性化,其发动机、底盘也会更加强劲。

null



此外,俄罗斯投产的图拉工厂是长城迈向全世界的重要一步。上周,长城汽车用自己的一项壮举为中国品牌收获众多点赞: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竣工投产,其首款下线新车哈弗F7正式在俄罗斯上市,售价144.9万卢布。哈弗F7的海外上市,也是对图拉工厂的一次全面检阅。图拉工厂代表了中国车企全球化进入工艺标准输出的全新时代,可以说是中国汽车工业的里程碑事件。

null



小编语

越是寒冬越能考验车企的防寒能力。长城能够从中脱颖而出,不仅是自身的产品得到了认可,还有它不断开拓视野,向更先进技术学习的态度。现在的长城已经不再是当年的长城了,而在看了它的销量数据之后,也着实值得其他企业向其学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