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国人也兴集体抗议?一天损失上万元,特斯拉大降价惹了老车主

2019年06月13日 14:28: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为了能够快速达到提高销量的目的,降价成为了车圈最常见的手段。就算是特别便宜的车型,车企也常推出各种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不过,今年上半年,有关于特斯拉降价的各种新闻似乎一直没有间断过。

据外媒6月9日报道,一群车主日前被曝在特斯拉位于荷兰蒂尔堡的欧洲工厂进行抗议,抗议原因是特斯拉将Model 3的价格降低。

null

不到一天损失上万元

据报道,此次一共有11个车主参与了抗议活动。其中,一位车主在其博客中表示,他与其他10位分别来自荷兰和比利时的Model 3的车主一起参加了抗议活动,希望能借此得到特斯拉方面的重视,目的是激励特斯拉履行其协议。同时他还补充道,特斯拉最终许诺会为他们提供免费的Autopilot套餐(该选配价值3200欧元)或折扣价的Full Self Driving(FSD)套餐(该选配价值6400欧元)。

null

就如上文所说,降价是很常见的,毕竟在市场规律下的作用下,价格总会有所浮动。可为什么此次的Model3降价却引起了抗议呢?

据一位车主反映,特斯拉在其订购几个小时后就降价了5%。这意味着,该车主在不到一天的时间损失了上万元。因此,他们组织了荷兰蒂尔堡工厂的抗议活动。这些车主被特斯拉工作人员分别接待,并得到了特斯拉承诺的补偿。不过这些车主被要求不准声张,因为特斯拉无法承担全国各地的其他车主纷纷前往荷兰蒂尔堡工厂索要赔偿。

null

曾一夜大降34万

事实上,这并非特斯拉车主第一次因为价格调整而抗议。今年3月,特斯拉宣布关闭大量线下门店,将电动车的销售全部转到线上,从而降低电动车营销方面的成本。这使得Model 3的价格平均下降约6%,特斯拉的全球降价也引起了中国用户的抗议。

根据当时的降价公告来看,特斯拉品牌在售的、Model X和Model 3价格下调11300-341100元,共计8款车型。其中,Model S调整后的售价区间为73.1-81.35万元,Model X调整后的售价区间为77.82-84.82万元,Model 3调整后的售价区间为40.7-51.6万元。

null

这是特斯拉系列产品入华以来降价规模和幅度最大的一次。

对于不少消费者来说,这个降价幅度让许多还在观望特斯拉的人有了想法。但于老车主而言,这却失去了信任。本来降价是很常见的,只要不是很夸张,相信老车主是不会有怨言的。很明显,特斯拉已经超过了这个度。而随后不少老车主的抗议活动,让特斯拉又在全球范围内把汽车价格平均上调大约3%,但售价3.5万美元的Model 3价格没有上调。

null

创新高的销量

现阶段的特斯拉可谓是负重前行,马斯克不得已才用出了巨幅度降价这一大招来争取市场份额。所以尽管特斯拉受到了不少车主对其的抗议,可再看特斯拉的销量,却发现它的上升速度加快了。

null

比如日前特斯拉CEO马斯克就在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预计今年年底公司有望在实现量产目标。因为特斯拉的主销量车型Model 3超过了竞品,二季度销量将创历史新高。预计今年特斯拉的汽车销量将增长60-80%,是去年的两倍。

与此同时,特斯拉国产在即,这意味着这条凶狠的"狼"马上要打到家门口了。作为独资国产车型,国产版Model 3最大的优势就在于免去了进口车关税,因此可以更好地控制成本。此前,特斯拉公布了Model 3的预售价格,为328000元。与国外的价格相比,30多万的Model 3显然遭到了不少国内消费者的吐槽。不过,如今国产Model 3还需要等待一些时间,未来的走向如何,也还是个未知数。但以特斯拉的影响力,相信还是会有不少人真香。

null

此外,马斯克还在特斯拉的年度股东会议上表示,未来将有可能会在中国建造更多的工厂。在中国本土生产汽车能够提升在中国市场上的车辆交付速度,并且帮助该公司提升资本的使用效率。

小编语

对于汽车而言,价格是至关重要的,不管哪个价位都不例外。特别是对于豪车而言,由于价格本身就特别高,它所降价的幅度也会比普通车型更灵活一些。这时候车企在指定车型价格时,就应该对市场要有一定的探测,通过市场优惠的幅度大小自行调节。所以尽管特斯拉销量升高了,但降价还是要适度,不然反复无常的大幅涨降价势必会对品牌溢价能力产生负面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