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不经常开,会不会坏呢?

2019年06月13日 15:2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关于日常用车中的一些注意点,是很多车主非常关心的问题,还是会担心一不小心弄坏了车。有的车主平时上下班并不方便开车,或者公司离家里比较近,车辆使用频率很低,有的老司机就会说这样车辆利用率不高是会毁了车的,车子要多开开才好。那我们平时不经常用车,真的会毁车吗?

image001.jpg

其实,车辆停着不开,真说停坏,倒还真不会。最多也就是因为长时间不用,电瓶容易亏电,或者轮胎没气了、老化开裂不能用了。所以如果车主有相当长一段时间不开车的话,建议再次开车之前要先做检查确认,不要到时车辆因为电瓶没电或是轮胎没气而不能行驶。

image003.jpg

至于说隔几天开个几公里,其实不会对车子有什么影响的,更不会伤车。相对于长期停放不使用的情况来说,其实隔几天开一下还是会更好一些的。至少能经常检查一下车况,尤其是电瓶和轮胎,不会出现胎压严重不足或是无法使用的情况。不过,对于车辆来说,最好是经常能够有个稍远距离的行驶,让发动机处于一段时间的持续工作状态会好一些。

image005.jpg

这种什么车子经常不开或者放了时间长了会毁车的理论,其实并不正确。唯一可能受影响的,应该就是电瓶和轮胎了,所以,确实并不建议长时间不发动车辆,我们还是需要定期开一开,维持一下车辆的性能,然后经常关注一下轮胎有没有漏气啊或者是有裂纹啊,发现了及时去补胎或者更换,这样就可以了。现在车辆使用率较低的车主还是挺多的,毕竟城市道路上下班高峰比较拥堵,停车也不是很方便,所以很多人的车子都是双休日或者自驾游出行使用,针对这类车主的担心,真的可以没有必要。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