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通过CES Asia的舞台,奥迪向我们展示了未来

2019年06月13日 17:58:01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智能手机是我们这个时代最具标志性的造物。在不到十年的时间里,手机从一个只能打电话、发短信的通讯工具,变成了我们日常生活中极为普遍且不可或缺的“中介”,借助手机,我们可以更加快速的获取信息、更加惬意的享受游戏体验、更加便捷的安排出行等等。在不经意间,手机已经将生活中的很多常用设备取而代之,并逐步改变你我的生活方式。

今天,奥迪品牌正在致力于把汽车变成下一个像手机一样的移动设备。


在上海举行的2019亚洲消费电子展上(CES Asia),奥迪品牌展示了全新一代奥迪connect互联科技。该互联科技主要在中国开发,是奥迪品牌为满足中国客户需求而打造的首个开放式app生态系统。作为高端汽车品牌中的顶级开放式服务平台,这款基于安卓系统的平台允许第三方开发商为奥迪多媒体交互系统(MMI)创建量身定制的服务和应用程序。奥迪应用商店可提供最受欢迎的本地应用程序和服务,无缝集成到车辆中,并根据常用功能智能优化。包括在线免密支付停车费、查找附近优惠加油站和加油站车内智能付款等,客户甚至可以脱离智能手机使用该系统和相应服务。


全新一代奥迪connect互联科技还将整合其它数字助手服务,如阿里巴巴的“天猫精灵”,以满足中国客户的多元化需求。用户可以远程监测以及控制各种智能家居设备,并使用阿里巴巴生态系统中的其它服务,实现车家合一。

未来的奥迪车型不仅能满足如手机般便捷的生活,同时它更是一台可以移动的大型游戏机。


在此次CES Asia展会上,奥迪品牌带来了与浩乐行(holoride)合作共同开发的两个全新的VR乘车体验——“沉浸式驾驶(Dive Drive)”和“空间寻踪(Cosmic Chase)”。


浩乐行科技将车辆的运动与虚拟现实的内容实时连接,在旅途中带来沉浸式VR体验。除了视觉和听觉,乘客更可以全方位地感受虚拟现实的内容。这一内容的核心创新理念,是将车辆作为移动数据的收集器,并将所有数据实时转化为XR扩展现实设备(即VR眼镜等)中的故事场景。车辆对旅途距离的测算可以在乘客的虚拟现实内容中进行创意应用,并利用各类数据源,包括转向、加速等车辆数据、交通状况实时数据和导航数据等,为用户打造专属、丰富的个人体验。


比如,用户的座驾在虚拟现实中可能是一艘宇宙飞船或潜艇,而现实中车辆的转向则可转变为虚拟现实中飞船或者潜艇的操控变化。无论是游戏休闲或是寓教于乐,用户可任意体验各种类型的VR内容。这将成为推动车辆后排娱乐方式革命的重要动力。


在CES Asia奥迪展台上另一大吸睛亮点便是此前在上海车展中就已经亮相的全新概念车AI:ME,该车全面展示了奥迪未来城市出行愿景,并描绘了奥迪未来自动驾驶的蓝图。


作为一款面向未来的产品,AI:ME在城市路况下可实现L4级的自动驾驶,当处于L4级自动驾驶系统时,在高速公路或市中心等特定区域,车辆可完全交由系统驾驶,无需驾驶者介入;当车辆驶出以上指定区域时,则需驾驶者再次接管对于车辆的控制。在未来,驾驶AI:ME出行可以极大程度的减少在日常城市拥堵时所浪费的大量时间,车主可以将控制权交由系统,而自己进行休闲、娱乐或者办公,奥迪官方也称AI:ME将成为除了家和办公室外的“第三生活空间”。

“突破科技 启迪未来”奥迪将这句我们耳熟能详的广告语贯彻的很彻底,作为新时代的先行者,奥迪用科技构建了一个未来数字化出行的全新方式。或许未来真的并不遥远,最起码通过此次CES Asia展会,奥迪让我们感受到了未来的样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