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和斯巴鲁在国外销量都很好,为什么在国内却是暗淡无色?

2019年06月13日 18:37:02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要是在国内谈起日系车,相信很多人第一时间内都会想到丰田本田日产这个汽车品牌,因为这三汽车品牌无论是在品牌影响力上,还是在车辆质量品控上,早已获得了国内消费者们的信赖,国内消费者通常把这三个汽车品牌叫做"日系三剑客"。

而同样身为日系汽车品牌的马自达斯巴鲁,它们两者在国内汽车市场上的表现,却就有点力不从心了,要知道马自达斯巴鲁在国外汽车市场上的口碑是非常不错的,那为什么到了国内却就变得如此暗淡无色了呢?

null


其实说白了,马自达斯巴鲁在国内的销量惨淡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太任性。首先我们先来看看马自达是怎么个任性法,相信对马自达这个汽车品牌颇有了解的人都会发现,马自达一直以来所走的线路是要把自家的产品卖给真正钟爱自己品牌的铁粉,至于其他瓜友、观众爱买不买,这是马自达在现实中确实存在的一种运营心态。

null


要是与马自达谈国情论销量一切显得都是扯淡,马自达在国内这么多年的实际行动证明,马自达根本不会听从国人建议的,当然这也是国内消费者最无能为力的事情,因为品牌和产品都是属于外方的,说不好听点就是:皇上不急太监急是解决不了任何事情的!

null


斯巴鲁的失败同样是败在了经营策略上,斯巴鲁本想依靠庞大集团这颗所谓的大树赚取点平稳的贸易钱,不料正是因为这种鼠目寸光的行为害了自己,不本土化改进、不强化运营以及不强化建设等方面的因素,致使斯巴鲁一路走向了小众品牌,而国人消费理念也就不必多说了,总之没人愿意去买一个小众品牌的汽车。

null


当然,斯巴鲁出现如今的这种负局面,庞大也是摆脱不了干系,庞大近多年的光景相信大家也都有目共睹了,严格来说庞大的市场表现也妥妥地坑了斯巴鲁一把,斯巴鲁面对这样的猪队友也是无奈至极。

null


其实说到底,马自达斯巴鲁在国内市场上的失败,主要还是在意志上不够坚定,打内心里压根就没有拿出一个想在国内大干一番的心态,一个企业失去了主观能动积极性,这是最无药可救的!

在这个市场如战场的时代里,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这句话依然奏效,运用到国内汽车市场之中,那些不想在国内好好混的汽车品牌,还是趁早哪里凉快哪里歇着去吧!

null


马自达斯巴鲁在国外的销量都很好,为什么到了国内就惨淡了?以上均是个人的一些见解,如果您对此还有不同的看法和想法?欢迎在下方评论区内留言一起探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