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Q引领电动出行新生活

2019年06月13日 19:2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文/郭月龙


随着科技的日益发展,汽车行业正在经历着能源结构以及智能化这一时代变革。汽车也不在仅仅是一辆交通工具,它亦逐渐成为人们的一种生活出行方式。在这一变革中,作为汽车诞生的先驱者,梅赛德斯-奔驰一如既往的在引领这一浪潮。


6月11日,在2019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期间,梅赛德斯-奔驰于Mercedes me外滩体验店举办“梅赛德斯-奔驰EQ科技日”活动,通过EQ品牌的全面解读以及首款纯电动EQC车型的场景展示,让人们体验到梅赛德斯-奔驰所带给的全新生活出行方式。


null


EQ不止是车,更是生活出行方式


事实上,自亚洲消费电子展览会(CES Asia)2015年首次举办以来,梅赛德斯-奔驰从未缺席。


2015年,梅赛德斯-奔驰正式亮相F 015 Luxury in Motion概念车,该车搭载了奔驰最新研发的自动驾驶技术;

2016年,发布IAA空气动力智能概念车;

2017年,带来EQ品牌首款纯电动概念SUV以及概念货运车Vision Van、迈巴赫S500和奔驰AMG C633等车型;

2018年,发布“瞰思未来(C.A.S.E.)”战略,发布了全新的Mercedes-Benz User Experience车载交互系统;


巧合的是,梅赛德斯-奔驰似乎与亚洲消费电子展览会(CES Asia)结缘,CES三个字母恰好寓意着梅赛德斯-奔驰旗下三个车型系列。


如今,数字化大潮势已势不可挡,正在举行的2019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上,梅赛德斯-奔驰把EQ品牌作为主题,带着首款纯电动EQC的设计理念面向世人,梅赛德斯-奔驰也把2019年当做EQ元年。


null


在梅赛德斯-奔驰看来,EQ品牌承载的不仅是一如既往的卓越品质和出色的安全性,也更代表了对未来智能和零排放出行生活的美好愿景。


基于此,梅赛德斯-奔驰规划了“三管齐下”的策略,实现在EQ BOOST(电气化内燃机技术)、EQ POWER(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与EQ(纯电驱动的蓄电池/燃料电池技术)等多个技术领域的探索,这三条技术路线共同构成了EQ品牌的三大重要板块。


为了让消费者更能零距离体验到这一生活方式,梅赛德斯-奔驰EQ科技日便选址在上海外滩Mercedes me外滩体验店。除此之外,北京三里屯、成都太古里都有这样的体验店,因为Mercedes me本来就是一个超越销售的品牌体验。


null


笔者就是在这里,体验到EQC不仅是一辆百分之百的电动车,更是一辆百分之百的梅赛德斯-奔驰电动车。


EQ的先锋豪华,传承与创新


一直以来,得益于早期的300SL、600等车型,让梅赛德斯-奔驰始终处在传统豪华领域的标杆地位。2013年,梅赛德斯-奔驰推出“感性 纯粹”这一设计理念,它伴随着整个梅赛德斯-奔驰全系列的产品,但每一个细分品牌和产品系列都自己独特的设计特点。与梅赛德斯-奔驰代表的新豪华主义,梅赛德斯迈巴赫代表的至真豪华,AMG代表的性能豪华的不同之处在于,EQ代表的是先锋豪华。EQC的设计理念,既有开创,也有传承。


null


比如前脸设计,在格栅整体设计属于奔驰风格的同时,EQC又有着EQ家族独有的特点:黑色面板的格栅设计;取消最上方的镀铬饰条,取而代之的是EQ家族典型的贯穿式灯带设计。


null


选择SUV作为EQ品牌的第一台车,即使车头不再需要安装大体格的发动机,可以把车头做的更低。但笔者了解到,梅赛德斯-奔驰希望给人的视觉效果有稳定感和信赖感,所以依然把车头提升,体现出一种气势感。并且,在SUV这一车身设计上,为了传递EQC电动性能的出色,B柱开始的位置向C柱有一非常明显的倾斜弧度,带来一种轿跑式的视觉感受。


其次,在车身侧面也可明显注意到梅赛德斯-奔驰典型的曲面替代传统腰线这一设计特点,在突出肌肉感和力量感的同时,也可更能凸显其运动风格。


null


车内采用以驾驶员为中心的驾驶舱设计,用氛围灯光带把驾驶区域烘托出来。值得注意的是,在车侧一周有类似高保真音响散热器似的一条条银色镀铬装饰,这是在奔驰以往车型中从未有过的设计元素,像音乐厅一般,给人一种身临其境的视听感受。


null


与此同时,为了避免电机高转速工作时带来的噪音,工程师针对其电动特性采取了有效的隔音降噪措施,使车内静谧程度堪比S级轿车。针对不同用户的驾驶习惯,提供五种驾驶模式以及四种能量回收模式。


在安全方面,EQC也延续了梅赛德斯-奔驰全球统一制造标准,针对电动车的特性,研发人员为EQC专门设计了可为前部电机提供结构性保护的新型副车架,以及电池包周围的一体式防撞结构的坚固车架,为车辆和成员带来优异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null


在测试过程中,EQC经受了70多项严苛的碰撞测试和耐久测试,比如:温差有着100度的零下40度至60度的气候测试、17级飓风测试、扬沙测试。然而,在这些极端状态的性能测试中,实验室的数据仅占整体测试的35%,剩余65%的测试数据是在200辆EQC各自行驶450万公里后计算出来的。


自动驾驶引领新潮


为了打造更好的出行生活体验,梅赛德斯-奔驰也不仅仅止于此。在不断升级和优化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的同时,提供基本涵盖全部电动车使用场景的“星”级充电服务以及自动驾驶也是梅赛德斯-奔驰“瞰思未来”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null


未来,包括全新EQC纯电SUV在内的梅赛德斯-奔驰车型用户都有望通过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享受车内语音订外卖、购买电影票、控制家中的智能家居设备或者查询各类信息等服务,实现车内车外生活的“无缝接轨”。


同时,为消费者能更全面的体验更好电动出行方式,梅赛德斯-奔驰还将提供基本涵盖全部电动车使用场景的“星”级充电服务。从家用智能充电墙盒、公共充电桩、城市热点地区代客充电服务、24小时道路救援充电服务以及梅赛德斯-奔驰专属充电站等。未来,奔驰充电服务将会覆盖全国300个城市以上超过90%的公共充电桩,并针对其中近15万个充电桩的状态进行实时精准显示,其中直流充电桩超过5万个。


null


值得一提的是,在自动驾驶技术方面,梅赛德斯-奔驰创新开发出车内游戏体验(In-Car Gaming),打造出“沉浸式车内娱乐空间”,以满足消费者在自动驾驶时代的出行需求,并在此次EQ科技日的全新EQC纯电SUV上展示了这项车内5D游戏体验。


null


笔者也有幸体验到,在车辆静止状态下,车内的多项功能能够综合模拟出游戏的操作及氛围,带来令人如同置身其中的感官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