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内操控最好的合资车之一推跨界版车型,能火吗?!

2019年06月13日 19:52:05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到店看车免费拿京东卡!听说老司机写了这个,生活费都不愁了!

6月初重庆已经进入了炎炎夏日,气温更是一度超过了35℃。不过相比天气,重庆车展则有些冷清,因为这个车展确实没有太多国内首发的新车,福克斯Active算是仅有的几个。可能有些朋友会产生疑问,福克斯Active到底是个啥?它能挽救长安福特于水火之中吗?接下来咱们就开始聊聊这些大家关心的问题。

在英语中,Active可以理解为积极的、活跃的,那么当福克斯与Active碰撞在一起会发生什么?难道是福克斯的性能版?其实福特给出的答案是福克斯跨界版。

此次在重庆车展上发布的国产福克斯Active采用了与海外版车型一致的外观设计。新车在两厢版车型的基础上更换了跨界风格包围,包括新样式的前后保险杠造型、黑色轮眉和侧裙以及银色下护板等,视觉效果更加粗犷。

为了拥有更强的道路适应性,福克斯Active的底盘相比两厢版车型升高了30mm,配合银色的车顶行李架,真有一种SUV的既视感,跨界范儿很浓。

在内饰方面,国产福克斯Active换装了大尺寸宽幅中控屏,其内部运行着由福特与百度联手打造的AI智行信息娱乐系统SYNC+,支持语音助手、智能家居互联、百度云导航等功能,进一步提升了日常使用的便利性。并且相比普通版,新车还增加了“防滑”以及“简陋路面”两种驾驶模式。

至于其他方面,福克斯Active与目前在售的车型并没有太多区别。因此您可以大体把这款车理解为换了车机系统的福克斯两厢加高套件版,是福特为了追求个性消费者推出的一款产品。

作为重庆车展长安福特展台的主角,福克斯Active势必被寄予厚望。不过,现实往往不会如同想象一般如意。编辑认为,目前有多个因素制约着福克斯Active热销。我们马上来逐一分析。

(福克斯两厢版)

曾几何时,“福克斯”这个名字代表着合资紧凑型车中的佼佼者,其销量更是稳居该细分市场的第一梯队。不过,自2018年11月最新一代车型问世后,福克斯这个招牌不再响亮。其在今年1-4月的总销量仅为14127辆,约等于老对手上汽大众朗逸的1/13。

销量惨淡的背后更多是消费者对其整车设计的不认可,“全系三缸发动机”、“过于夸张的外观设计”、“不够出色的后排乘坐空间”是我们经常听到关于全新福克斯的吐槽点。对于竞争压力巨大的合资紧凑型车来讲,上述槽点无论哪一条都是致命的。因此砖叔认为在小众车型的基础上推出小众版本,得到的答案很可能还是小众,这也为福克斯Active的热销增添了很多不确定因素。

沃尔沃V40 CrossCounty)

抛开全新福克斯这个存在争议的“基础”,摆在福克斯Active面前的更有跨界车型在国内水土不服这个事实。近些年国内汽车市场诞生过上汽大众CrossPolo、斯柯达明锐旅行版、起亚KX CROSS沃尔沃V40 CrossCounty等多款跨界车型,而这些车型大多销量惨淡,部分车型已经失败或者退出历史舞台。

大众CrossPolo)

以非常具有代表性的大众CrossPolo为例,它在停产前的月均销量不到普通版Polo的1/10。一方面由于成本因素,跨界车在价格上确实要比同平台普通车型更高。当然另一方面,我们也不能忽略此前中国消费者选车的观念要相对保守,他们更愿意接受能符合主流审美的车型。

(处罚详情)

对于大部分国内的消费者而言,汽车仍属于生活中的大件物品,因此大家在购车时需要考量很多因素,这其中品牌维度尤为关键。近一年中,福特展现给消费者的信息多是销量下滑、高管离职、全球裁员以及如几天前违反《反垄断法》被市场监管总局处罚等,所以大量的负面信息很难让普通消费者对该品牌的新产品建立信心,这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制约着福克斯Active上市后的销量。

可能有些朋友会有这样的疑问:“既然众多困难摆在面前,福特为什么还要推出福克斯Active?这不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吗?”砖叔认为福特这是有着自己的理解的。

当下90后、95后甚至是00后的购车占比越来越高,这些新生代消费者在选车时并不愿意循规蹈矩,能表达个性的车型才是他们更想要的,因此福克斯Active还是拥有机遇的。并且作为福克斯的衍生车型,投产福克斯Active还并不需要太高的成本。

从产品本身和市场背景来看,福克斯Active可能挽救不了身陷困境的长安福特,但我们决不能否认这是长安福特一次情怀的突破,为追求个性的消费者提供一个新的选择。未来3年福特将在中国市场推出超过30款福特林肯品牌新车型,因此福克斯Active要站好多款战略新品到来前的最后一班岗。福克斯Active最终会有怎么样的市场表现,我们也将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