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库快评:山东人不造车?高江涛加盟国金汽车迎来双资质!

2019年06月13日 21:03:02
分享到:
来源:MiVo车研院

新闻背景: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320批),淄博高新区的山东国金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成为山东省首个获得国家《道路机动车辆及生产企业公告》独立资质的新能源乘用车企业,实现山东本地新能源乘用车企业"零的突破"。 同时,这也意味着国金汽车已经获得了发改委和工信部的"双资质"。


null


(本文全部图片来源:网络)

MiVo车库快评:

一、山东终于迎来第一家新能源新造车企业,国金汽车其实来头不小!:我们可以看到,此次国金一举获得了来自于发改委和工信部的"双资质",既可以生产和制造也可以上市销售。国金汽车这一下比蔚来、小鹏等等新造车龙头们都要一下子"高端"的多。而且国金汽车也一举成为山东省内第一家具备双资质的新能源新造车企业,来头着实不小。


null


据悉,国金汽车成立于2016年,董事长苏金河,也曾是陕西通家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之前国金汽车早已发布过国金GM3这一MPV车型,已经获得了市场上的出租车和行政用车的不少订单。而且现阶段的国金GM3就是由陕西通家进行生产。而国金汽车现在的大股东之一就是淄博高新区的13.79%的股份,在有了"政府背景"和"双资质"之后,无疑国金汽车将在市场上更加游刃有余。


null


二、高江涛正式加盟国金汽车重回家乡,众泰系山东人当然是国金最急需人才:根据国金汽车公布的消息,原众泰销售公司总经理高江涛入职国金,任职副总裁,兼销售公司总经理,分管产品规划、销售、新零售业务。这意味着,拥有着比较成熟的营销思路和出道即掌管新能源车型的高江涛,作为一个山东人回到了齐鲁大地。


null


当然了,加上高江涛先生,以及作为同是山东人又是曾经众泰江南老总的国金汽车一把手苏金河先生,我们可以说在拥有了现成的"老帮手"团队和经验之后,作为新生车企的国金汽车拥有了一笔至关重要的财富。在山东这片土地上,也没有比这两位山东"汽车人"更懂利用政府背景和现有资源去在这个车市寒冬中求生存的了。


null


三、生于山东这片造车洼地找准机会,国金汽车抓住机会"出彩在望":山东历来是一片"造车洼地",成名的汽车品牌一个都没有。但山东又是少数几个既符合政府鼓励的投资区域,又拥有新建纯电动汽车企业投资项目备案名额的省份之一。背后有着淄博高新区的"政府背景",国金汽车能够获得的资质,成为山东的"头牌车企",可谓是抓住了机会。


null


而对于国金汽车来说,发展思路无疑也是非常明智的。"立足山东,对公先行"的策略让国金汽车先后拿到了山东省内以及包含了河北、北京、厦门等多地的政府用车订单和出租车订单。没有着急入局纷杂多变的纯民用车市场竞争,国金汽车发展的步伐可谓扎实而且稳定。相信在高江涛这个深谙营销懂得如何打造爆款小车的销售能手治理下,国金汽车"出彩在望"。


null


快评结语:

对于国金汽车而言,或许"双资质"让无数新造车们羡煞不已。但是更重要的是,在高江涛加盟之后,一方面国金汽车需要高江涛帮助自己完善营销和销售体系,另一方面也许国金汽车将会以高江涛的经验再打造新的车型。有了"双资质"开路,高江涛这样的强援加盟,或许山东造车品牌终于要走出这片造车洼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