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万销量后,雷克萨斯何时国产?丨汽车预言家

2019年06月13日 22:46: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14年的时间,雷克萨斯在中国完成了100万辆销量,这背后的最大关注点在于坚持不国产的它是如何做到的。


作者 |王一萍       编辑 |王鑫

● ● ● 


6月11日,一辆LS500h车型在上海正式交付到消费者手中,这代表着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达成了百万辆销量的发展目标。

对于雷克萨斯的这一步,多数人看到的是平淡,因为与雷克萨斯同时期进入中国的汽车品牌早已实现了百万辆甚至更大的发展规模。同样,也有一部分人认为这是雷克萨斯的一种荣誉,毕竟,这个至今还未实现国产的豪华品牌在中国保持了14年的稳健增长,现在终于在销量数字上实现了第100万辆。

相比大多数汽车品牌,雷克萨斯在中国取得百万销量似乎更加不易,同时也更加的轻描淡写。在第100万辆雷克萨斯的交付仪式现场,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大竹仁没有对百万辆成绩做太多的感慨,他仅仅表示,“比起销量,雷克萨斯更看重销售质量。”

雷克萨斯身上,销量一直以来都不是它的最大关注点。而今,当雷克萨斯在中国实现了100万辆销量时,外界更加感叹这个独立发展的进口汽车品牌为何能在14年内达成百万销量?而坚持不国产的背后,雷克萨斯的产品与服务又何以赢得中国消费者的青睐,最终“一车难求”?

1

        

18款车14年达成的百万销量


在汽车市场中,销量是衡量汽车品牌发展的重要指标之一。而对于雷克萨斯这个豪华品牌,一个单纯的100万辆销量数字不足以代表它在中国的发展,相反,外界更愿意用它长期的增长水平或相对销量对它进行更为“客观”的描述。

近14年之前,雷克萨斯在中国建立了首批经销店,也正是从那时起,这个豪华品牌在中国开启了独立自主的发展之路,而其销量,也呈现出稳定增长趋势。

据相关数据显示,2015年时,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已经达到8.69万辆,2016年为10.92万辆,2017年为13.29万辆,2018年的销量数据则达到16.05万辆,年销量增长率始终保持在20%以上。由此可见,雷克萨斯在中国依然保持着很强的发展态势。

另外,从2018年以来,中国汽车市场发展首次出现下滑趋势,即便如此,雷克萨斯在中国持续增长,在今年过去的5个月中,其累计销量接近7.6万辆,同比增长27%。与此同时,雷克萨斯在中国还累计达成百万辆销量目标。

第一个百万辆是雷克萨斯在中国的阶段性成绩,同时也是下一段发展的起点。在百万辆销量实现的过程中,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共引入11大系列18款车型,包括全新LS和LC、中大型豪华行政级轿车全新ES、全新UX等新产品。目前,雷克萨斯在各个细分市场的布局日趋丰富,而其品牌影响力也逐渐增大。

2

        

雷克萨斯为何在中国“一车难求”?


虽然雷克萨斯进入中国时间十年有余,但它早已洞悉了中国市场以及消费者的需求。因此,在其他品牌不断增加产品车型,追求销量快速增长的时候,雷克萨斯已经在深耕汽车后市场。

雷克萨斯在售后服务、价值链升级等方面全面发力,打造差异化服务模式。发展至今,当我们走进中国的任何一家雷克萨斯4S店时,都可轻易发现消费者强烈的购车需求,常常也是一车难求。

相对于其他较为冷清的品牌销售店,雷克萨斯在这一点上已经取得全胜。另外,雷克萨斯深信客户的豪华体验是从4S店开始的,对4S店建店和运营管理细致入微,在展厅设计、布局或工作人员方面,都有着严格的要求和豪华的体验。

除此之外,据汽车预言家了解,雷克萨斯不仅在销售服务上面面俱到,在汽车产品服务上,其除了率先提供4年/10万公里(油电混合动力车型6年/15万公里)免费保修及免费保养服务,还为ES 300h、NX 300h、改款后的LS 600hL等混合动力电池提供10年/25万公里无忧承诺。

从两年前开始,雷克萨斯在全球范围内开启品牌进化,从一个豪华汽车品牌进化为豪华生活方式品牌。而今,在中国这个全球汽车市场中,雷克萨斯车型已经凭借出色的品质和口碑取得了百万销量,从而也呈现出当下“一车难求”的发展效果。

3

        

迟迟不国产,雷克萨斯在犹豫什么?


从目前的情况看,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有着良好的发展势头,但相对于其他品牌而言,它在产品车型、品牌塑造等多个方面还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而这一系列的发展,主要在于雷克萨斯始终以进口车的身份在中国市场进行销售。

没有进行国产化,在外界看来是制约雷克萨斯当前发展的最大因素。对此,外界也一直有所疑问,雷克萨斯为何迟迟不国产?

据汽车预言家了解,雷克萨斯一直对工人师傅有着极为苛刻的要求,车辆的每个细节制作都追求完美。而目前国内的零部件供应商质量及可靠性根本无法达到雷克萨斯的要求。这是雷克萨斯至今还坚持不国产的重要原因之一。

另外,相关专家认为,虽然雷克萨斯已经达成百万销量,但其销量规模仍不能满足国产化的要求。另一方面,基于雷克萨斯的保守风格,走出国产化这一步对其而言似乎太过艰难。

在一定程度上,国产化是众多汽车品牌获取市场份额和更高利润的重要方式,同时也是能最大满足中国消费者相关要求的最快方法,但对于目前的雷克萨斯而言,此时或许并不是最好的时机。





 / 车 / 预 / 言 /家  

文字由汽车预言家原创,转载请说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