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销破万 自动挡油耗仅5L 这款合资家轿已不足6万 何必再看桑塔纳

2019年06月14日 09:30:05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在入门级合资家轿这个细分市场里,大众的捷达、桑塔纳以可靠性强,性价比高的优点,常年占据着大量的市场份额。平均月销量破万台是常态。但是过于平庸的外观设计,相对而言显得有些“老气”。那么就没有一款性价比高,颜值年轻的入门家轿了吗?当然不!同为合资品牌的雪佛兰科沃兹也同样拥有以上两款车的优点。并且目前2019款320自动欣享版优惠3万后,裸车价仅不足6万。那么它究竟怎么样,下面就来一探究竟。

QQ截图20190613162038.jpg


先看外观,作为一款上市3年了的紧凑型家轿。相比大众捷达和桑塔纳,雪佛兰科沃兹最大的优势就在于其外观颜值。在沿袭了雪佛兰家族化设计的同时,重点还凸显了年轻运动的简洁时尚感。扁平细长的中网格栅贯穿连接了两侧的“水滴形”前大灯,增加了横向视觉宽度。下方“大嘴式”六边形的进气格栅为其增加了不少视觉冲击。这样的设计十分符合年轻人的审美需求。

QQ截图20190613142122.jpg


车身侧面线条主要以简约为主,从车头贯穿至后尾灯的腰线,前低后高的态势有种俯冲的视觉感。前轮叶子板上方的转向辅助灯,致敬了经典美式老车的设计。车身尺寸方面,科沃兹的长宽高分别为4544/1779/1467mm,轴距为2600mm。相比捷达、桑塔纳,轴距的差距可以忽略不计,而在横向宽度上有着较强优势。

QQ截图20190613142136.jpg


尾部造型上,大面积的尾灯组占据了大部分的视觉注意力,同样圆润水滴状的设计也呼应了前脸。下方的后保险杠采用了分色的设计,中央部的雾灯的安放位置有种改装车上“领航灯”的既视感,颇为运动。

QQ截图20190613142149.jpg


来到内饰,设计方面雪佛兰科沃兹依旧采用的是家族“飞翼式”的座舱设计,叠层中控台增加了不少层次感。虽然并没有太过出彩的地方,但相比大众那两款“上世纪”的死板设计。还是比较有优势的。

QQ截图20190613143951.jpg


QQ截图20190613144001.jpg


在配置上,科沃兹自动欣享版并不算太高,不过满足基础的日常出行需求还是没问题。但在安全配置上还是较为全面的。相比大众捷达还要多出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ESP、上坡辅助。

QQ截图20190613144030.jpg


QQ截图20190613144036.jpg


乘坐方面,在座椅用料上科沃兹采用织物,这在同级中也属于常见的。后排空间中规中矩,并没有太宽裕,不过得益于更大的宽度。实际科沃兹的车内横向空间相比大众两款来讲,要宽敞一些。

QQ截图20190613144104.jpg


QQ截图20190613144113.jpg


在动力方面,雪佛兰科沃兹自动欣享版搭载的是一款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09马力,与之匹配的是六档手自一体变速箱,工信部综合油耗为5.8L。这样的动力表现也符合这个级别的家轿水平。

QQ截图20190613161813.jpg

白希文总结:

在入门级合资家轿这个细分市场中,需要具备的基础优势就是“皮实,耐用”这些大众的捷达和桑塔纳用多年来积累的经验做到了。而随着日益年轻化的市场变革来说,它们又显得有些“老旧古板”,所以雪佛兰科沃兹抓住了这一年轻市场的需求,获得了直逼神车的销量。并且在性价比上也更具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