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享域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同车不同命,东风本田享域想追上凌派,很难!【快车体验024】

2019年06月14日 10:12: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既生瑜何生亮的例子,现实中数不胜数。

就像今天这款东风本田享域,可能很多人跟我一样会不自觉地想到广汽本田凌派,两款车同宗同源,一样的平台一样的动力,可凌派卖得就是比享域要好,印象中貌似广汽本田很多车型都比东风本田要吃香,这里我们只能怪新凌派上市太早,抢了先机,或者怪凌派的知名度太高,盖过了享域的锋芒。


null


null



其实享域是东风本田的一款全新车型,它不像凌派有改款和换代作为铺垫,完全是白纸一张,产品设计以及细节布局都是从第二代凌派上直接拷贝过来的,在2018年的广州车展上它的概念版车型首次亮相,造型跟现在的实车相比已经相差无几,除了车头尾设计有了一些调整之外,整体风格跟全新凌派如出一辙。


null



东风本田 享域 2019款

官方指导售价:9.98-13.68万元

车型定位:紧凑型轿车


发动机:1.0T

变速箱:6挡手动/CVT变速箱

最大马力:122匹

最大扭矩:173牛·米

排放标准:国五

车型亮点:造型时尚、空间大

实拍车型:2019款 CVT乐享版(官方指导价12.28万元)


造型小清新,不重口


作为一个后来者,想要追赶凌派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白手起家的享域都做了哪些事?先从它的外观说起吧。


null



对于看惯了全新凌派的人来说,享域或许会带来一些新鲜感,特别是前脸格栅并没有到凌派那么重口味,车头给人的感觉还是四平八稳,把时尚感拿捏得刚刚好。有人说,享域的前脸就像改款后的东风本田竞瑞,这么说也不是没有道理,没有过分的犀利,留下的只是一股小清新,就是这么一种感觉。


null



这种小清新同时也反应在它的侧面和车尾,侧面有一些立体感,车尾也有种贯穿式尾灯的感觉,只不过点亮尾灯之后就露馅了,它只是将两个尾灯通过装饰件连为一体而已。其实整个外观没有太多要说的地方,如果你看过新凌派的话,享域的样子也就八九不离十了,从LED大灯到车身轮廓,都是浓浓的本田风格。


null



空间大,配置差异也大


内饰自然不用说,跟新凌派基本一致,去年我也参与了全新凌派的试驾活动,车内的做工用料明显比老凌派提高了不少,在这款享域上也是一样,软性材质随处都能摸到,但车内最辣眼睛的就是,因为4S店的展车只有12.28万的次顶配版本,注意是次顶配,它的中控上只有一个单色的功能机,8英寸的中控大屏只有顶配才有,也就是说如果不买顶配版,它连中控大屏都给不了你,只能后期自己加装。


null



而且标志性的后排折叠小桌板也只有顶配版才有,虽然两个版本相差一万多元,但配置差异却相当大,不仅体现在多媒体配置等舒适性功能上,像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等驾驶辅助系统也只有顶配才有,那么问题来了,顶配车型的价格是多少?官方指导价13.68万元!有这些钱干嘛不直接去买新思域?


null



空间感受其实不用讲太多,坐在后排你可以轻松翘起二郎腿或者半躺着玩手机,我坐在车内感觉非常自在。说实话,在同级别10万左右的价格区间内,有如此表现的合资紧凑车并不多,这也算是享域的一大卖点,2730mm的轴距带来的效果,在中国人的购车观念中确实很实用,不过这个功劳应该算凌派的,享域只是继承了这一优势。


null



动力跟凌派同款


到这里,它的动力想必很多人也知道了,全系搭载1.0T发动机,最大马力122匹,最大扭矩173牛·米,匹配6速手动/CVT变速箱,跟新凌派一模一样。至于开起来怎么样,因为4S店的展车就这么一台,所以这次也无法试驾。


null



但从之前试驾新凌派的感受来看,这台发动机起步轻快,油门响应比较灵敏,低扭输出也很足,在城市里日常代步完全没有压力,偶尔还能制造点推背感。但最大的不足就在于这台三缸机的抖动很明显,怠速状态下,能清晰地感觉到方向盘传来的震感,所以抖动问题或许是三缸机的通病,优化得好可以跟四缸机无异,优化得不好,会让你有点难受,就看你介不介意了。


null



想赶超凌派,难!


说了这么多,我们来聊最后一个话题,享域的竞争力到底如何?作为跟凌派相同的中国特供车,它的最大对手自然也是凌派这样同门兄弟,跟新凌派相比,享域是东风本田新推出的一款车型,产品力整体上相差不大。


null



但享域最大的短板就在于,它无市场沉淀,无用户基数,无口碑积累,一切都从零开始,而广汽本田凌派已经卖了6年了,口碑基础早已形成,知名度也相对较高,这一点销量最能说话, 据5月份的销量数据显示,广汽本田凌派共卖出10356台,东风本田享域卖了6690台,差的不是一星半点,既然产品和价格相差不大,那么请给市场一个放弃凌派选择享域的理由。


null



​主观评分:6.5分(满分10分)


看在大空间和动力较充沛的份上,对于这款车我给它6.5分的评分,扣分的地方主要在于除了它的名气较低,价格上相比凌派也没有多少优势,零基础开始,诚意又给的不够,想要在销量上赶超凌派,只能说很难。


null



如果你在乎品牌和名气,那享域显然不是你的菜,如果你看不惯广汽本田的设计风格,觉得享域的造型恰到好处的话,那么入手一款也不错,毕竟凌派和享域在机械层面都是一样的水准,大空间优势还是很实用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享域
享域
指导价:10.98-16.99万元
1.0T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8-16.99
紧凑型车
1.0T 1.5L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