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竞技汽车“黑科技”,谁才是最厉害的玩家?

2019年06月14日 10:1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大观

作为科技行业的风向标,每年CES展会都会展出行业尖端的消费类产品,预示下一年的行业发展方向。


6月11日-13日,第五届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2019)在上海举办。在今年的亚洲消费者电子展上,汽车技术展区面积相较往年有所扩大,并且专门设立了N4和N5两个独立的汽车技术展厅,这也意味着今年有更多汽车技术产品展出。


                  


数据显示,此次参展的汽车制造商有15家,创下历年之最,N4、N5展馆内,既有奥迪奔驰本田日产等传统车企,也有威马、天际、爱驰等造车新势力。此外,大陆集团、百度、科大讯飞等供应商也有现身,据不完全统计,涉及汽车技术领域的参展企业,高达105家。

        

与传统车展不同,CES主要展示的不是汽车产品本身,而是针对汽车的新兴应用技术,比如:语音助手、人工智能、车载新应用、5G高速网络等众多“黑科技”。


在本届展会上,奥迪向中国公众展示了全新一代奥迪 connect 互 联科技。该互联科技主要在中国开发,是奥迪为满足中国客户需求而打造的首个开放式 app 生态系统。



在N5展馆的红旗展台,红旗小巴能够全方位感知触、听、嗅、触、知“五觉”,车辆感应到行人可以自动停车,车前智能显示屏可以和人们进行打招呼等互动。该车型不仅展示了红旗L4级智能驾驶技术,更蕴含着其对“智慧、生活、共享”的未来汽车生活的新思考。



在N4展馆内,日产汽车展示了解读大脑信号的脑控车(Brain-to-Vehicle)技术、现实与虚拟结合的无形可视化(Invisible-to-Visible)技术等多项辅助驾驶技术,展现了其未来出行愿景。


长城汽车展台,智能像素大灯、智能座舱、车载健康检测系统、WEY VV6智享音乐版四大核心互动体验区吸引了不少年轻观众。


除了奥迪红旗日产长城等传统车企展示的新科技,此次大会参展商还加入了众多造车新势力。

在爱驰汽车展台上,不仅展示了爱驰U5以及爱驰U7 ion概念车,还展示了集DMS驾驶员监测、乘员情绪识别、车内生物体监测、多模式智能交互、助手语音自定义等在内的八大AI科技技术。


与其它新势力造车不太一样的是,合众除了展示已经发布过的车型之外,还着重介绍了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域控制器技术架构,可谓真正意义上的“拥有核心科技”。

 

 

近期,随着5G商用牌照的正式发放,2019年被业界誉为5G网络商用元年。作为通讯技术的革命性迭代,即将商业化的5G网络必将推动众多业态形变的速度,汽车产业就是其中之一。

除了在车联网的应用之外,5G高速通信技术还将为AI、IoT、智慧城市等应用场景带来新的变化。作为全球最大的自动驾驶汽车市场,业内领先的自动驾驶相关企业也悉数参加。


 

麦肯锡的一项近期调研显示,中国未来可能成为全球最大的自动驾驶汽车市场,直至2030年,自动驾驶相关的新车销售及出行服务创收将超过5000亿美元。

“近年来,中国从智能网联汽车,顶层设计、战略规划、标准法规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度的推进汽车产业,智能网联汽车的技术路线逐渐清晰,智能网联汽车的关键技术得到了提升。”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表示,“尤其是在环境感知、无线通信、智能互联、先进驾驶辅助方面,在国际上已经可以和国际企业同台竞争。”

从参展车企带来的技术产品不难看出,“后自动驾驶时代”和“智能汽车本土化”成为今年两大关键词。未来,汽车制造商与科技公司将不断强化协同合作的深度与广度,作为一个体量庞大且发展尚有空间的领域,汽车显然会成为这些技术理想的落地场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