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市寒冬马蹄停 海马8S恐是最后的救命稻草

2019年06月14日 10:28: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日前,海马官方正式确定旗下全新紧凑型SUV海马8S的预售时间;据悉,新车将于明日(6月15日)开启预售,并于7月正式上市。不过,在经历过销量跌跌不休、接连亏损、卖房求生后,这款被誉为“诚意之作”的紧凑型车型,能带领海马汽车走出困境么?

null


销量跌跌不休,海马难以走出困境

从销量来看,海马汽车5月销量为2981辆,同比下滑62.41%;1-5月销量仅为10723辆,同比下滑70.03%,换句话说,前5个月的销量同比下滑已经超过了7成,海马汽车或许离退市市场已然不远。并且,海马汽车在上月拟通过,出售海口和上海共计401套评估总价为3.34亿元的闲置房产来自救;但是这笔“卖房款”仍然难以解救海马目前的困局。要知道,从2017年开始,海马汽车便接连亏损;从数据来看,海马汽车2017年亏损了10亿元,2018年亏损达到了16.37亿元。

null


不过,作为一家中国“元老级”车企,海马汽车曾经也有过几多辉煌。要知道,2002年海马汽车旗下的福美来可是与别克凯越现代伊兰特被并称为“新三样”;这么看来,当时的海马汽车口碑还是值得肯定的。并且在2016年时,海马汽车年销量超过了21万辆,一举成为了当时自主品牌中的“明星”。也是在这之后,海马汽车开始了从巅峰逐渐走向“车生低谷”,以至于如今要面对企业的生死存亡。论起海马汽车为何走到了如今的局面,很大部分原因要归咎于其技术没有更新、产品没有升级两个方面。

null


且不说,海马汽车在轿车市场的表现,就拿曾经海马汽车销量担当海马S5来说;自2014年成为爆款后,因为数年无大升级改款,以至于在2016年大量优秀的自主SUV来临时,后继无力,逐渐被市场边缘化(如今月销量仅在100多辆)。并且,作为第三家提出“禁售燃油车”的车企,海马汽车在新能源市场的表现也是难以启齿。个人认为这除了是因为海马汽车的规划有问题之外,还与其品牌认可度有关;如今的海马汽车急需一款拳头产品来重新取得消费者的认可。

海马8S到来,能否成为“拳头”产品?

在一片迷茫中,海马汽车也只能寄希望于今年即将推出的重磅产品——海马8S。作为一款基于全新HMGA模块化平台打造的车型,海马8S定位高于现款的海马S5,上市后也可称为之为海马汽车的旗舰车型。那么,作为一款耗重金打造的重磅车型,海马8S能否有能力拯救海马汽车于水火之中?

null


从外观来看,海马8S的设计还是具有较高的原创性。不过,海马8S的前进气格栅与海马S5颇为相似,虽然其进行了优化,但质感做工上没有想象中那么精细和雅致。话说就车型改革上,还是要数奔腾T77与宝骏RS-5更为彻底,至少这两款车型彻底与廉价感说了再见;并且个人看来,相比奔腾T77与宝骏RS-5的颜值,海马8S的确有点不够看。当然,海马8S除了略显俗气的前脸之外,其他布局还是有点意思;例如,悬浮式车顶、贯穿式尾灯等。

null


null


从申报的信息来看,海马8S车身尺寸为4565*1850*1682mm,轴距2700mm;在整个紧凑型SUV中,勉强算得上中等水平。的确,在如今以“大”为美的当下,相信没有哪款车型会反其道而行之。而相比现款海马S5海马8S的内饰可谓是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悬浮式中控大屏、偏驾驶位的设计,以及大量的翻毛皮材质和软塑料材质装饰,显得诚意十足。

null


【写在最后】

当然,海马8S还有另一个亮点,那便是新车搭载了代号HMA GA16-YF的全新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94Ps,峰值扭矩为293N·m。可以说这样的动力数据在同级别中也能站得住脚,不过海马8S能否在竞争激励的紧凑级SUV细分市场杀出一路,还是要看其能否让消费者认可。要知道,海马8S身上肩负的使命并不小,它的表现将决定这个品牌未来的“命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