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BA连发三款“瓦罐车”,奥迪这台年底就入华!

2019年06月14日 11:06:02
分享到:

BBA最近几天动作频繁,相继连发了几款“旅行车”,它们分别是奔驰CLA 35 AMG 猎装版、奥迪A6 allroad quattro以及宝马3系旅行版,虽然各家命名有所区别,但都是实实在在的“瓦罐车”,喜欢的朋友不妨多关注一下。

1.奔驰CLA 35 AMG 4Matic Shooting Brake

亮点:集实用和性能为一体

null


看着一窜英文字母大家可能不太理解,这台车翻译过来就是奔驰CLA 35 AMG 猎装版。“shootbrake”这个词就是欧洲人对三门旅行车或者加长掀背车的叫法,基本就是从轿跑车的造型上拉长而来,外形上和我们印象中的旅行车形象非常相似。

null


事实上确实如此,CLA 35 AMG 猎装版的原型车就是奔驰CLA,通过外形的拉伸改造以及AMG对其性能的改动,造就了图中的这台集实用和性能为一体的CLA 35 AMG 猎装版,当然,你也可以说它是AMG家族里最便宜的旅行车。

null


CLA 35 AMG 猎装版使用了和CLA相同的前脸设计,毫无疑问,前者拥有着更为修长优雅的侧面身材以及更为性感的“翘臀”,一圈的AMG包围也拉低了全车的视觉重心。其内饰部分和国内在售的全新A级三厢相似,两块10.25英寸屏幕足够吸睛。只是AMG毕竟得彰显不一样的东西,比如这台CLA35 AMG 猎装版就使用了一体化的运动座椅、AMG样式的方向盘等等,以此来突出其运动感。

null


新车搭载一台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306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外加4MATIC四驱系统,这套四驱系统带有后桥扭矩矢量分配功能,百公里加速成绩4.9秒。

2.奥迪A6 allroad quattro

亮点:集实用和越野为一体

null


通俗点说,奥迪A6 allroad quattro其实就是带四驱A6的旅行车,车身设计和全新A6有着很多相似之处,不同点在于,这台车基于海外标轴版A6打造,其长宽高尾4950/1900/1500mm,轴距为2930mm(很明显比国内加长版本的A6L轴距短)。

null


奥迪A6 allroad quattro除了旅行车的造型之外,其实还有很多跨界的元素,直列式的进气格栅和国内三厢版本的A6L也有着明显区别。同时它多少也会兼顾一些野外轻度探险的需求,因而带有底盘升降,离地间隙也达到139mm,以此来满足更为复杂的路况。

null


与国产版本的全新奥迪A6L一样,新车提供了奥迪虚拟座舱,包括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中控10.1英寸多媒体上屏+中控8.6英寸空调控制系统下屏,科技感十足。奥迪A6 allroad quattro由于基于标轴版A6打造,所以后排空间方面不会比国产的A6L大,而其最大优势在于超大的后背箱容积。

null


新车目前已经被曝出国内谍照,今年第四季度将进口入华,猜测国产版本应该搭载A6顶配上那台最大功率340马力、峰值扭矩500牛·米的3.0T V6 TFSI汽油发动机,价格大概会在55万RMB左右,同时也有可能引进2.0T车型来进一步拉低售价。

3.宝马3-Series Touring

亮点:集实用和操控为一体

null


全新国产3系可谓今年的重磅新车,将在本月的22号正式在国内上市。而最近,国外又发布了全新3系旅行版官图,预计今年九月份正式亮相,并且将会在德国慕尼黑的宝马工厂进行量产。新车前脸和国产新3系一样,而车侧和车尾则演绎了一把“瓦罐车”的形象。

null


null


不仅局限于前脸,甚至整个内饰也完全照搬新3系,话说这代宝马的内饰确实比上一代有着十足的进步,未来宝马的绝大多数车型也都会换装这样的内饰风格。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09/1827/1470mm,轴距为2851mm,尺寸和标轴版本的国产3系相近。

null


抛开柴油车型来说,其汽油版本搭载不同调校电动2.0T直列四缸涡轮发动机和3.0T直列6缸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84马力、258马力和374马力,传动部分都是采埃孚的8AT变速箱。国内之前曾销售过5系旅行版,这个3系旅行版到时候是否会被引入国内目前还不好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