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何打赢蓝天保卫战?你需要一份新能源车企综合指数排名

2019年06月14日 11:16:04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如何打赢蓝天保卫战?你需要一份新能源车企综合指数排名


这场“蓝天保卫战”才至中局,便已如火如荼。

在车市寒冬的至暗时刻,这场国家发起的蓝天保卫战效果明朗:在汽车市场持续走低的当下,新能源汽车的销量涨幅却一骑绝尘;在出行领域,新能源汽车也旗帜鲜明地向下一代执牛耳者位置冲刺。


在新能源汽车的秀场上,各种不同类型的车企都在大施拳脚、花式炫车,一番厮杀与比拼随之而来。

作为一个新兴行业,车企在新能源行业中的功力各有深浅。为探索车企们的新能源实力究竟如何,亿欧智库对车企在新能源领域的综合指数进行了一次研究。6月14日,基于此研究所撰写的《叩击2025,新能源车企“中局之战”——新造车势力和传统车企新能源综合指数排名研究报告》将在“2019全球新经济年会——新能源汽车产业峰会”正式发布。

由于新造车势力与传统车企在产业经验、资本体量、团队基因与技术层面均存在差异,本报告针对二者分别进行研究。针对新造车势力,亿欧智库将从技术实力、资本实力、团队能力及用户关注度等维度进行研究;而在传统车企方面,研究维度则侧重技术实力、产品竞争力、销售能力、用户关注度等方面。


如何打赢蓝天保卫战?你需要一份新能源车企综合指数排名


新造车势力虽在产业上根基未稳、资金与体量不可与传统车企同日而语、产品质量也尚待市场验证,但其在产品思维、用户运营、营销手段、技术创新上往往更具灵活性与前瞻性,在未来新能源与智能化的出行市场上,新造车势力有望独当一派。


如何打赢蓝天保卫战?你需要一份新能源车企综合指数排名


与此同时,对于传统车企来说,新能源时代的到来正倒逼其进行转型升级。老牌传统车企正萌发新芽,在新能源领域发挥自身优势、塑造特色产品,未来将不可避免地与新造车势力正面交锋。

新造车势力综合指数前三甲:蔚来、威马、小鹏

经过亿欧智库长期研究分析,各大车企的新能源综合指数排名已经评定完毕,并将在6月14日的会议现场进行发布。据亿欧智库透露,新造车势力中排名前三位的企业分别是蔚来、威马和小鹏。

蔚来,致力于通过高性能的智能电动汽车与极致用户体验为用户创造愉悦的生活方式,打造“用户品牌”。2014年11月,蔚来由李斌、刘强东、李想、腾讯、高瓴资本、顺为资本等互联网企业与企业家联合发起创立,并获得淡马锡、百度资本、红杉、厚朴、联想集团、华平、TPG、GIC、IDG、愉悦资本等数十家机构投资。目前,该公司已在圣何塞、慕尼黑、伦敦、上海等13地设立了研发、设计、生产和商务机构,在2018年实现万辆交付,并成为我国新能源汽车第一股。

威马汽车,成立于2015年1月,定位为国内新兴的新能源汽车企业及出行方案提供商,创始人为前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沃尔沃全球高级副总裁兼沃尔沃中国区董事长沈晖。该公司已获得6轮、累计百亿元规模融资,有百度、红杉资本中国等知名机构加持。威马推出的首款车型EX5在今年前4个月的总交付量为5327辆,位列同期新造车势力第一。

小鹏汽车,成立于2014年,总部位于广州 ,是广州橙行智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互联网电动汽车品牌,由何小鹏、夏珩、何涛等人发起,团队主要成员来自广汽、福特宝马特斯拉、德尔福、法雷奥等整车与零部件公司,以及阿里巴巴、腾讯、小米、三星、华为等互联网科技企业。2019年交付目标为4万辆,并计划新建70家直营店,以“直营+授权”的模式来扩张小鹏版图。今年4月,该公司共计交付1564辆车,为当月新造车势力交付冠军。

至于新造车势力前三名为何选择上述企业、具体详细的研究情况究竟如何、排名之外还有哪些研究成果?6月14日上午举办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峰会现场欢迎您的到来。

为什么是6月14日?

绿色能源、低碳经济与节能减排已是最热门的话题之一,新能源汽车正成为全球汽车市场的焦点,中国市场更为甚之。巨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空间引来各路“英雄”竞折腰,在市场、资本的推动下,各方势力组局竞速。

正值新旧动能转换之际,亿欧智库作为第三方行业研究机构,从多个维度设定了新能源汽车综合指数,并通过客观对比展现了相关企业的排名情况,这对新能源行业的矩阵式发展及投资研究等都将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与意义。这样重要的榜单必将需要在重要的时间点和重要的场合发布。

6月14日上午,亿欧汽车承办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峰会为“2019全球新经济年会”的重要组成部分。2019年6月12-14日,将在上海虹桥举办的“2019全球新经济年会”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政府指导,上海市长宁区青年联合会、亿欧公司联合主办。

届时,除了报告的发布外,还有行业具有影响力的传统车企与新造车势力如北汽新能源、蔚来等共聚一堂,探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中局之战,更有产业链上下游知名企业博世、比克电池、普天新能源等共议补贴退坡下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变革新机遇。


如何打赢蓝天保卫战?你需要一份新能源车企综合指数排名


本届峰会将围绕“电动汽车安全”、“传统车企的新能源机会”、“动力电池企业的天平如何‘校准’”、“汽车的氢能时代何时到来”、“电动车能否全面领先燃油车” 、“如何构建新能源汽车时代的‘人’ ‘车’‘场’关系”等话题进行讨论。

我们期待与你共同见证新能源汽车时代的新变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