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自动驾驶XC90发布,网约车司机要失业?

2019年06月14日 11:19:01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据外媒报道,沃尔沃汽车宣布与优步推出联合研发的首款全自动驾驶量产车---沃尔沃XC90,两家公司于2016年签署了一项联合工程协议,并已开发了几款原型车,旨在加速双方的自动驾驶汽车开发。


null




XC90将在沃尔沃位于瑞典托斯兰达的工厂组装,并配备人工控制系统,如方向盘和刹车踏板,但是也会配备工厂安装的转向和刹车系统,这些系统是专为计算机控制而设计的。新款XC90的主要功能包括多个转向和刹车备用系统,以及电池备用电源。如果任何一个主要系统出现故障,备用系统将立即启动停止汽车。此外,优步的自动驾驶系统内置了一系列传感器,便于在城市环境中安全操作和驾驶;新车还配备一个内置鱼眼摄像头,用于扫描丢失的物品。由于车顶装有大型传感器,因此没有配备天窗。其车门可以自动关闭,避免安全隐患。


null




沃尔沃的汽车平台相结合,优步的自动驾驶系统有可能实现安全可靠的自动驾驶拼车服务。双方在2017年曾宣布,优步计划在2019年至2021年期间,从沃尔沃购买2.4万辆采用优步自动驾驶系统的自动驾驶汽车。优步高级技术集团首席执行官Eric Meyhofer表示,“与沃尔沃等公司密切合作,是打造安全、可扩展的自动驾驶车队的关键因素。这款车将成为优步自动驾驶产品套件的关键组成部分。”


null




沃尔沃汽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Hakan Samuelsson表示,“预计到下一个十年中期,我们销售的所有汽车中,三分之一将是全自动驾驶汽车。我们希望成为全球领先叫车服务公司的首选供应商。”沃尔沃汽车计划采用类似自动驾驶车辆的概念,在本世纪20年代初推出自动驾驶汽车。基于SPA2车辆架构的下一代沃尔沃车型都将配置这些技术,在高速公路和环路等明确指定区域实现无人驾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