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评:同比下滑61% 广汽菲克5月销量解读

2019年06月14日 13:13: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去年,整个国内汽车市场遭遇了寒冬,进入2019年部分车企已经出现回暖迹象,但大部分企业仍处于销量下滑的阶段,不仅扛不住去年的销量成绩,同比下跌已经成为严重的事态,随着自主品牌的逐渐强大,一些合资车企因为自身的原因仍继续走下坡路,销量也持续下滑。

从2017年,广汽菲克销量为22.2万辆,同比增长23.6%,其中,Jeep品牌销量超20万辆,同比增长57%。不过进入2018年之后Jeep销量出现了大幅下跌,2018全年销量为155410辆,年环比下降23%。而随着6月份的开始,广汽菲克也交出了一份成绩单。数据显示,今年5月广汽菲克仅销售汽车4049辆,同比2018年5月份下滑61%,这也是广汽菲克连续第17个月的下滑。

具体车型方面,作为旗下销量主力的指南者,在4月份新增一款2.0L+9AT车型,但增加车型后,指南者在销量上依旧没有太大的起色,反而是由原来的3000台多有下降至2000多台,并且今年4月的销量同比去年下滑了-51.44%。

null



自由光作为广菲克的第一款上市车型,也已经褪去原来的光环,从曾经的月销过万沦为现在每月只有不到千台的销售数据。究其原因,一方面是中型SUV市场竞争的加剧,另一方面则是自由光在产品口碑上没有打好坚实的基础,在市场发生震荡的时候,产品力度跟不上,产品迭代也追不上脚步导致销量一度下滑。

null



而去年4月份上市的大指挥官就更让人唏嘘,今年1-5月大指挥官的累计销量仅有7000台,不及对手汉兰达单月的销量。虽然大指挥官在产品力上有着不错的表现,但是在定价上,大指挥官并不占有明显的优势,与汉兰达一样的起步价,但却没有汉兰达一样的口碑和市场表现,而与更高一级别车型相比在空间和配置上又没有优势,以至于大指挥官在今年4月份的销售数据不到1000台。

null



下半年只有一款中期改款车型

在经历去年市场波动的前提下,让本来市场份额就不大的广菲克再次陷入销量困境,事实上,从去年一开始Jeep品牌就率先开始出现销量下跌,即便在去年Jeep重新投放了车型,也没能改变销量低迷的市场状况,反而一路下滑。

面对上半年的连续下滑,广汽菲克在下半年并没有什么大的动作,根据Jeep新车计划显示,今年广汽菲克只有一款中期改款的自由侠上市,即使全新上市的自由侠在销量上会有所提升,恐怕也不足以挽回目前广汽菲克的低迷状态,况且除了改款,Jeep品牌在短期内仍没有向市场投放新品的计划,只能是加重销量下滑趋势,难上加难。

null



另外,国六政策即将在下个月开始正式实施,但广汽菲克几乎没有车型拥有国六的排放标准,截至目前为止,2019款自由光和大指挥官的在售车型均为国五排放,没有提供国六版本车型,并且自由侠1.4T车型全线也都是国五车型,只有2.0L的车型也只有二款配有国六版本。

可以看出,广菲克在国六的储备上并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而下个月开始实施的国六标准也会加剧销量的继续下探,而7月份的到来也意味着Jeep的经销商将面临没车可卖的尴尬局面。

写在文末

产品也好,销量下滑也好,有自身原因,也有市场震荡的因素。因此,面对竞争激烈的市场,想要摆脱这样的销量事态,广汽菲克还是应该尽快完成换代升级,提升产品力,并加速产品在细分市场上的布局,只有这样,才能摆脱目前的销量困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