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福特Ranger:圆了一个90后热血青年的“大后超”梦

2019年06月14日 15:14:07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上周我们拿到了一台福特Ranger的试驾车,在去拿车之前我和另外一个同事讨论:一辆美式皮卡可以干什么或者是应该要去干什么? 

不要看我高大壮,但我也有一颗“买菜”的心

在我的设想里,美式皮卡应该是把行李放在尾箱,并且放上心爱的越野摩托、摩托艇之类的大玩具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又或者拖着房车和家人一起领略大自然的美好,简单总结就是:诗和远方。

但抱歉的是,在广州的雨天里,你只能呆在家里。又因为要拍素材的关系,我不得不驾着驶Ranger在广州城区之间穿梭。

广州的早高峰,我像一个普通的上班族一样,堵在了上班的路上,但有意思的是我驾驶的是一辆长5米3、高1米8的美式皮卡。在刚开始的时候还疯狂地担心会不会碰到其他车,盲区会不会太大导致看不到行人。还好这些设想在实际的行驶过程中根本没有发生,得益于高坐姿带来良好的视野,周围的行人和车都看得一清二楚,而且你还可以提前看到前方的车流状况提前选择行驶路线。

当然有人会说问:这样的“傻大个”会不会被加塞加到怀疑人生?在这里必须提到Ranger的这副直列5缸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虽然柴油机先天反应迟钝,但是福特将油门响应调得非常灵敏,开起来感觉几乎与普通汽油车没有差别。油门轻轻一点,车身马上就有响应。

更重要的是,Ranger的车宽为:1860mm,还没有我们同期试驾的全新宝马X5宽。因此良好的视野、灵敏的油门响应和较小的车身宽度令Ranger在城市车流间的穿梭变得非常从容。

经历过早高峰后,来到下班时间我们又迎来了另外一个难题——停车。要知道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去超市买菜或者去商场解决晚饭。一般来说,2.5m * 5.3m 为最佳标准停车位尺寸,这个尺寸刚刚好可以完整塞下Ranger,而同门大师兄F150只能占用两个车位和过道,况且前提是你能找到两个连着的空车位。加上Ranger的高度仅为1848mm,这意味着绝大多数地下停车场我们都能随便进,这对于日常用车的便利性还是很重要的。

除了外观,Ranger的内饰也没有像以前美式工具车一样的简陋。中控台采用大面积的真皮包裹,而且还用上了与车身同色的缝线,座椅和手刹也采用了相同的设计。

仪表板采用了双液晶显示屏+机械仪表的设计。显示直观还增强了科技感,整个驾驶氛围与普通福特车型基本无异。

车机也不是简陋的车载MP3了,采用福特与Sony合作的第三代SNYC系统,与福特轿车一样,上手可以说毫无难度。

行驶的过程中,Rangr舒适得堪比普通SUV。虽然它的前悬挂采用麦弗逊结构,后悬挂采用钢板弹簧结构,但经过坑洼时悬挂的动作倒不会很生硬。反而坐在前排会有一种传统美式SUV的错觉,柔和的减震帮你烫平路面,日常出门基本可以无视路上的减速带和坑洞。

另外,Ranger方向盘的助力适中,没有随大流将辅助力度调校得很轻盈,而是保留了一定的分量感。

这几天下来,我几乎忘掉了我在开一台美式皮卡,感觉就像开着一台普通的福特汽油车,只有在红路灯与公交车乘客的对视中才感觉得到我在驾驶一辆美式皮卡。

我不仅能“买菜”我也有诗和远方

除了买菜之外,Ranger也可以带给你完整的美式皮卡体验。在天气放晴后,我们带着Ranger去体验了一次“诗和远方”。

Ranger有三种驾驶模式可以选择,分别是两驱、高速四驱和低速四驱。在应付恶劣路况的时候还可以锁死后差速锁来增加脱困能力,轻松应对交叉轴等复杂路况。

但需要注意的是,原厂为Ranger搭配的是一条偏向公路驾驶的“半AT”胎,在泥泞路面行驶,比较容易打滑。如果要进行较高强度的越野活动时,请向更换全AT胎。

和Ranger相处了一段时间后,我开始感受到皮卡或者说硬派越野车的魅力,那种想走就走,不惧路况的从容是其它车型所没有的。试想下,一台最高只能以5km/h时速过减速带的改装车,不要说诗和远方,小区门口也怕是出不来。

回到最初的问题,Ranger可以干什么。答案肯定是“诗和远方”。在钢筋水泥的城市中呆久了,每个人都会向往真正的大自然。而美式皮卡不仅收获了美式情怀还兼顾了实用性,最重要的是相比其他硬派越野车型,Ranger的售价也要亲民得多。

还有一个问题:究竟F150和Ranger怎么选呢?

我们往往认为真正喜欢美式皮卡文化或者是喜欢户外运动的人群,在F150和Ranger之间大部分都会选择后者。因为F150在外形上比Ranger要霸气的多,Ranger反而还透露出一股萌萌哒得气息。而前者在改装方面有更多的玩法,最重要的是在美国F150是常年的销售冠军,不只是皮卡类,而是所有在售车型的销售冠军!所以F150在一众美式汽车文化的爱好者眼里就是皮卡文化的象征。

但是现在的我毫无疑问会选择Ranger。对于一个向往诗和远方的工薪阶层来说,Ranger无疑是这么多皮卡车型里性价比最高的。它不用租用两个停车位,也不用担心地库下不去。而且作为应急的上下班代步通勤车, 11L/100KM油耗足够低,关键是柴油也足够便宜,几乎不会对用车成本造成太大的负担。当然,这只是作为工薪阶层的我来说,如果拥有独栋别墅私人停车位的话,我也许会选择外观更为霸气、美式味道更浓的F150也说不定。

知行有话说

从Ranger开始,皮卡已经不是大家印象中那种粗犷的工具车,而是保留一定的精致感,哪怕日常使用也能胜任的大玩具。

但无论是F150还是Ranger抑或是其他的皮卡车型,摆在大家面前的一个共同问题就是限行,在中国还没有完全解除皮卡限行政策之前,皮卡还是属于一小部分人的独乐乐而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X5
宝马X5
指导价:69.99-86.39万元
2.0T 3.0L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9-86.39
中大型SUV
2.0T 3.0L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