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终于解气了,5月在华销量激增33%,5系领跑豪华C级市场

2019年06月14日 15:54: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2018年10月,宝马集团成功说服华晨汽车签署合资股比调整协议,到2022年对华晨宝马的持股比例将由50%提升到75%,成为第一个叩开中国合资股比大门的外资车企,一时间风光无限。

但是,生意场上的春风得意,并没有换来在华销量的一马当先。2018年,奥迪品牌依然是BBA中在华销量最好的,年度销量为660888辆;奔驰品牌位列第二,在华年销量为652996辆;宝马集团旗下宝马MINI两大品牌联手,也才取得639953辆的在华年销量,在BBA中位列末端。

null


图片来自乘联会 

2019年5月,BBA在华销量公布,这一次宝马集团终于解气了。整个5月份,宝马集团在中国共销售新车60903辆,同比激增32.8%,在BBA中位列第一名。这其中,宝马5系单月销量为13671辆,终于超过了奔驰E级,在豪华C级轿车市场中排名第一。

null


而这些,还不是让宝马集团最高兴的。最高兴的是,凭借着5月份的强势表现,宝马集团2019年在华累计销量也领跑了。数据显示,2019年1-5月,宝马集团在华累计销量达到288506辆,反超奔驰位列豪华品牌第一名,后者今年前5个月的累计销量为287639辆。

null


事实上,在中国这一市场上,宝马集团已经好久没有拿过豪华品牌年度销量冠军了。如今,宝马集团无论是5月单月销量,还是2019年前5月累计销量,都跑到了豪华品牌第一名的位置,这对于其拿下今年的豪华品牌年度销量冠军,无疑是一剂强心剂。

与此同时,宝马集团还有一大杀手锏即将祭出。今年6月22日,全新一代宝马3系将正式上市,该车换上了更为宽大的双肾式进气格栅,并且采用了宝马家族最新科技配置,整车魅力进一步提升,势必有助于宝马集团抢夺2019年在华豪华品牌销量冠军。

null


不过宝马集团也不是高枕无忧,这段时间奔驰奥迪的销量稍微落后有其客观原因,奔驰方面受到了西安女车主维权事件的负面影响,奥迪方面则是在主动调整自身的销售节奏。目前,奔驰方面已经成功解决了西安女车主维权事件,并且推出了“客户为尊,将心比心”的服务政策;奥迪方面主动调整销售节奏的成果已经显现,5月份销量下降幅度收窄,整体趋势向好发展。

null


影响销量的客观因素得到了解决,意味着奔驰奥迪将有更多的精力来应对市场的挑战。而这,无疑会使2019年中国豪华品牌销量王座的争夺更加精彩。根据了解,今年下半年,奔驰EQC、奥迪e-tron等车型将正式进入中国市场,BBA在新能源市场上的竞争会比以往更加激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