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尾气检测不合格,是车的问题还是油的问题?

2019年06月14日 15:57:03
分享到:
来源:来了好车

随着国家经济发展的不断提高,我们的生活水平现在越来越好,但是我们不得不说每件事都有两面性。简单地说,从我们的旅行中,我相信每个人都能看到我们国家的汽车数量正在增加。虽然汽车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许多便利,但也给我们带来了许多缺点。主要原因是大多数汽车都是燃油汽车,当燃烧燃油时,它们也会向空气中排放大量的废气,如二氧化碳和其他气体,这肯定会给我们的城市环境带来很大的影响。为此,中国环保部门组织并呼吁全市汽车检测单位对汽车的安全性和尾气排放进行专门检测。

然而,也正因为如此,许多车主抱怨说,在汽车年检期间,接受汽车尾气检测真的很难,因为有时无论检测如何进行,都无法通过。汽车尾气测试不能通过的原因是什么?车辆排气不合格是汽车问题还是机油问题?如果你有车却没有车,明白吗!

null

也许有些车主会经历这样的事件,也就是说,开车到车辆检查站后,废气检测在检查项目中是必不可少的。对于汽车尾气检测,最常用的两种方法是:一种是双怠速法,另一种是简单工况法。无论采用何种废气检测方法,车辆都需要经过严格的在线检测,只有符合国家相关环保标准的车辆才能继续上路行驶。这两种方法的最大区别在于,双怠速法不需要检测氮氧化物,但这种区别在现实中似乎并不显著,毕竟所有车辆都使用相同的燃料。

null

对于一些经常去加油站加油的车主来说,他们基本上是充满了相同等级的油。只要加油站获得了合法经营权,油品就不会有太多的问题。然而,在一些内部人士看来,燃油对车辆检测的影响并不显著,更直接的影响是车辆本身,例如不同驾驶员的驾驶风格、不同的驾驶条件以及车辆是否处于超载工作环境中。可以说,这些问题将直接导致车辆安全和废气排放问题。

然而,许多车主认为,当汽车尾气测试失败时,他们基本上会下意识地去维修店为汽车做维修,比如清洁节气门、更换火花塞、清洁发动机上的积碳等。然而,当他们返回测试线再次测试车辆时,他们仍然没有通过排气测试。这时,车主基本上会想,“也许是他自己的车出了问题,该报废了?”然而,有些人想到自己的坏想法,找所谓的黄牛党对自己的车辆进行年检,却发现车辆很快就通过了废气测试,这让很多车主感到更加困惑。因此,你曾经遇到过这样的事情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