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才是轻奢主义的践行者?沃尔沃全新XC40对比凯迪拉克XT4

2019年06月14日 16:10: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null




我所理解的生活

就是和喜欢的一切在一起

----《我所理解的生活》韩寒/著



什么是“轻奢主义”?

简单讲来一句话概括


比普通更讲究

比奢华更自由

正如韩寒所言

和喜欢的一切“尤物”在一起



null




轻奢主义就是享受生活

在经济承受范围内选择品质更好的物品


随着消费观念的逐步转变

“轻奢主义”作为一种新的生活理念在都市白领阶层中悄然出现



null





轻奢展现的是一种态度

一种生活理念

优雅精炼、低调简洁、追求品质

不求炫耀

只需享受生活中的美好

而这种理念逐渐从服饰、首饰、私人用品等领域向其它领域发散

null




汽车作为人类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

已不再是单单的出行方式

随着时代的大步向前

消费者对于汽车的多元化需求更加强烈

加之年轻化趋势

使得汽车变成了年轻消费者的“伴侣”

null




对于有着轻奢主义的年轻消费者而言

什么样的车能满足他们的审美及生活观念呢?


马拉车市脑海里浮现的第一个品牌便是沃尔沃,凭借九十多年的深厚积淀和经典传承,沃尔沃集团以“品质、安全、环保”的核心价值铸就了享誉世界的沃尔沃品牌,在世界范围内赢得了高度的信任,成就了巨大的号召力。


null




同时,沃尔沃展示着北欧豪华之道,致力于以个性化、可持续和安全的方式,为所有人提供畅行无忧的出行方案,精致、有内涵的斯堪的纳维亚式豪华,更是高度契合了“轻奢主义”的年轻消费者生活态度。


null




此前上市的都市豪华纯正SUV-沃尔沃全新XC40,更是以年轻的姿态、极简却不失豪华的设计,赢得颇多年轻消费者的关注。今天,马拉车市选择一款“美式豪华”凯迪拉克XT4与沃尔沃全新XC40对比,看看谁更适合“轻奢主义”的年轻人。


对比车型配置:

沃尔沃全新XC40 2020款 T4 四驱智远运动版

凯迪拉克XT4 2018款 28T 四驱领先运动型


外观

北欧简约风VS美式运动风

null




如果从外观方面来讲,XT4整车外观设计更加运动且激进,而全新XC40承袭沃尔沃独特的北欧简约设计,更多的以大气、厚重为设计基调,将简约与豪华感拿捏得恰到好处。所以全新XC40在外观设计上,更加符合“轻奢主义”消费者的审美标准。

尺寸

大空间VS通过性

null




null




null




注:标红部分为全新XC40优势项


作为一款紧凑型SUV,在车身高度方面,全新XC40明显优于XT4不少,更高的车身直观的反映到离地间隙上,毕竟一款SUV是要满足品质青年的“诗和远方”,更好的通过性比更大的后排腿部空间要实用得太多。同时,全新XC40优于XT4 的460L的后备箱容积,在长途旅行中,拥有更大的行李箱装载能力。

内饰

个性时尚VS豪华科技

null




内饰设计方面,两款车同样与外观一样风格迥异,全新XC40延续的是沃尔沃式的北欧简约风,全系标配Volvo On Call随车管家并内置Car Sharing 远程共享用车功能、12.3英寸液晶智能数字仪表盘与9英寸液晶触摸中控屏,支持苹果 CarPlay系统。并且提供手机无线充电功能,让驾车过程中的操作更加便捷和安全。同时,整个座舱中空区采用仿生学设计,强调了个性的同时,时尚感官非常亮眼,在豪华感营造方面同样优异。


null




至于XT4则采用嵌入式设计的中控屏,配备运动座椅,凸显整个座舱的运动质感。车机系统采用8英寸触摸屏,下方物理按键颇多,稍显繁琐。同时,XT4搭载最新一代移动互联体验CUE及全新HMI交互方式,并提供安吉星OnStar4G LTE服务与原装集成车载Wi-Fi。


null




在功能配置方面,两车互有优势,但全新XC40凭借反差色设计搭配精致的工艺与用料,呈现出年轻人较为中意的驾乘氛围,这一点非常重要。而XT4的内饰则在保留了与整车外观一致的设计语言的同时,整体看来似乎稍显老气一些。

智能科技呵护安全

null




作为以安全著称的沃尔沃汽车,在主被动安全配置方面,给予全新XC40非常豪华的配置。前排双安全气囊、TPMS胎压监测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HLA上坡辅助系统、HDC陡坡缓降系统、ACC自适应巡航、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倒车影像、前后驻车辅助系统等安全配置也是一应俱全。


null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沃尔沃汽车“XC家族”最新、最年轻的成员,全新XC40获得全球权威机构与专业人士一致认可,荣获“2018欧洲年度车”、“2018-2019日本年度车”、“2019中国年度设计车”、欧洲E-NCAP五星安全评级、美国IIHS Top Safety Pick Plus最高安全评级等一系列奖项。总而言之,对于车辆安全,沃尔沃一直以来都是踏实的践行者。


null




至于XT4,搭载的是APA 360°全模式智能自动泊车系统、定速巡航、ESS强化安全策略II和BFI一体式高强度车身结构设计等主被动安全科技。


null




注:标红部分为全新XC40优势项


虽然同样拥有不错的主被动安全配置,但作为“安全”代名词的沃尔沃,从城市安全系统与驾驶辅助系统方面正向研发,将全新XC40打造成全球最安全的SUV车型之一。无论是全系标配的自适应巡航,还是Pilot Assist领航辅助系统,全面满足驾驶者的舒适与安全的长时间驾驶。可以说,全新XC40高度契合了“轻奢主义”年轻人的品质及安全的独特追求。


null




动力系统

随意选VS随“芯”变


动力方面,全新XC40搭载Drive-E E驱智能科技,提供T3、T4、T5三款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并且全系标配8速自动变速器,带来流畅的驾驶体验。此次对比车型为T4智远运动版,拥有最大功率140kW、峰值扭矩300N·m。


null





XT4则全系搭载2.0T可变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77kW、峰值扭矩350N·m,与之匹配是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null




XT4虽然在动力方面一如既往继承着凯迪拉克的“傻快”,这符合了一些追求性能的用户的用车需求,但全新XC40三种动力选择,让它同样具备不小的竞争力,毕竟对于品质年轻人来讲,动力的高低不是他们选择车辆的第一要素,他们更看重的是整体车身品质,以及安全可靠性。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XC40优秀的车辆通过性,可轻松适应各种地形,同时全系标配智能全时四驱系统,拥有5种驾驶模式选择,无论城市道路还是越野路况,驾驶者都可随心掌控、畅享从容。反观XT4,搭载适时四驱系统,仅拥有3种驾驶模式,就脱困能力及多路况驾驶方面全新XC40优势大于XT4。


null




写在最后:

轻奢品,在美国被称为“ BetterBrand” ,意为一个品牌使你更自信、更美丽、将你的优点发挥到淋漓尽致,是与生活观念有关。对于如今的汽车市场而言,如何才能满足品质年轻人的用车需求,相信全新XC40更具备发言权。

另外,全新XC40还为消费者提供了5年用车无忧豪华礼包、20%首付18期零利率金融方案、2年免费保险等。其中5年用车无忧指客户购买亚太版全新XC40可享受5年10次免费基础保养、5年原厂保修(最长)、5年随车管家服务。这些优惠政策在2019年6月30日前购车即可享受,更显沃尔沃汽车的满满诚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