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半个车展”的CES再度与未来擦出火花

2019年06月14日 16:41:01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车,从什么时候开始变成了一个可以和用户们互动交流的,甚至成为贴心感知到车内一切变化的“物种”了?

仅仅是一个车载系统的发明,一次车载装置的搭载,让车几乎变得无所不能,也让那些一直呆在安逸区的传统汽车老将们有了警觉。

在造车新势力车企们火力全开的当下,智能联网、自动辅助驾驶等科技运用在高效地作用力下被更快捷的广而告之。以蔚来汽车,小鹏汽车,威马汽车,拜腾汽车,合众汽车等造车新势力为代表的新生力量,他们手握智能互动科技的旗帜,将传统的交通代步工具瞬间在用户眼前转变为一个超级大玩具,而CES Aais(亚洲消费电子展)也成为了这些新造车势力在车展之外的另一个舞台。

null


6月11日,2019年CES Aais正式在上海开幕。而这个看似和汽车没太多关联的电子展却在以汽车展区面积每年扩大一倍的速度“霸占”了CES的半壁江山,今年甚至也成为参展汽车企业数量最多的一届CES展。

据悉在本届CES展上,有近70家来自全球的汽车技术企业带来包括概念车、智能网联汽车以及自动驾驶等先进领域的技术内容。紧跟时代步伐的造车新势力们,更希望在造车之外还能凭借自身出彩的“黑科技”成为解锁5G时代的先行者。

联手百度,威马的Valet Parking玩得是自动驾驶

作为上海的东道主,威马汽车没有错过CES上的自我展现,首次出战就带来了与百度联手打造的Valet Parking软硬一体解决方案。

Valet Parking意在解决车辆自动驾驶中通过手机等移动终端实现在常驻点远程取车/还车、自主泊车、低速自动驾驶、自动充电等操作,解放双手在方向盘上的作用,提高用户的出行体验。

null


在Valet Parking系统中最核心的ACU-ADV计算平台,虽然小编在看完资料后也被绕的云里雾里,为了显示高逼格的自己,如下总结了ACU-ADV计算平台:ACU-ADV的运用使得AI加速算力达到1.35TOPS,更加安全、更低成本、更低功耗;能支持8路摄像头、12路超声波雷达;在-40℃~85℃也能自如工作;功能安全达到最高等级(ASIL-D),确保即便出现断电重启、安全芯片死机等极端状况。ACU-ADV就是一位战士,保卫Valet Parking系统照常运作。

其实,早在今年1月,威马汽车就与百度共同成立了“智能汽车全球联合技术研发中心”。百度作为无人驾驶技术行业的领军企业,在人才,技术,经验上有着无可挑剔的优势。

在与威马共同成立的智能汽车技术研发中心,他们分别面向L3、L4、L5级别(SAE J3016标准)开展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及量产落地方案,包扣用户们较为熟知的地图,自定位服务,OTA服务等。据悉,L3级别智能驾驶解决方案将直接用于威马车型中,并计划2021年开始投入量产。

null


在自动驾驶技术道路上大步向前的威马汽车还在现场还展示了智行2.0版威马EX5与EX5 Pro全系标配的Living Pilot智行辅助系统,这两款车型都是威马汽车针对中国驾驶环境和中国用户驾驶习惯,率先在同级车上量产的真正L2级别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三大域控制器亮相 要做有温度的科技驾驶座舱

大家还记得拥有全球首搭的“透明的A柱”的合众U吗?在今年4月上海车展上亮相时就引来菲林无数。纯电SUV合众U是概念车Eureka 01的量产版,基本以80%的相似度让概念车实现量产。

早前在发布会现场公布过的智能机器人小You系统,透明A柱以及首创的生命体征监测系,独有的IME互动呼吸灯都会妥妥地安排在合众U量产的车型上。

null


但在CES的舞台上,这些科技就是小儿科了,合众汽车这次也准备放大招——三大域控制器的发布(动力域控制器,智能驾驶域控制器,PIVOT智能座舱域控制器),让用户们看到了一个严谨可靠的合众汽车。域控制器的核心内容就是让芯片的计算能力快速提升,让足够的资源快速响应并完成客户需求,具备平台化、兼容性、集成高、性能好等优势。

合众汽车城还是目前国内首家进入动力域控制器量产阶段的新创车企,拥有完整的知识产权,动力域控制器搭载了英飞凌(Infineon)多核处理器,是Hozon PDCS的高速处理器,按照ASIL C功能安全等级开发,仅次于飞机的D级,有效保证用户的出行安全。而智能驾驶域控制器,顾名思义就是智能,合众自主研发智能驾驶域控制器目前可实现自适应巡航功能 (ACC)、自动紧急制动功能(AEB)、车道保持功能(LKA)、交通拥堵辅助功能(TJA)、高速公路辅助功能(HWA)等驾驶辅助功能。

null


在三大域中,小编最爱PIVOT智能座舱域控制器,合众汽车PIVOT智能座舱系统依托IOT物联网技术。用户不仅可通过PIVOT智能座舱在车内远程查看智能家居设备运行状态、控制家居设备的运行,还可在家通过智能音箱查询车辆状态,包括所剩电量、所剩里程等实现远程人车家交流互动,真正实现在人车分离状态下的对话。诚如合众汽车的工作告知,“让这些科技操控使我们的生活更加温暖,更加便捷,合众汽车致力于这样的推广。”

千般不同的皮囊,爱驰U5想做你的女友

陪伴,在当下年轻人的思维观念里面不仅仅是家庭的温暖了,由自己所爱而得到了满足,也是一种陪伴。总是男生亲切地称之为“小老婆”的车们,驾驭它们时,这便是一种陪伴。

爱驰U5从诞生之日起便打响了AI智能陪伴的旗号。AI,这个响彻在周遭环境中的智能网联载体,到底可以赋予给我们什么呢?也许爱驰汽车可以给我们答案。

null


比起前两家车企深奥的“黑科技”,爱驰U5的AI智能陪伴,简直干脆极了。形象自定义、语音自定义、多模式智能交互、乘员情绪识别、车内生物体监测、DMS监控、AR用车指南、AR故事平台,还有什么好说的,静待一辆车变成一个家。

在众多的运用里,AR故事打动了许多观众。据工作人员介绍,AR故事平台是透过电子设备的屏幕可以看到书中平面的人物形象变身为3D立体模型,让他们从书里走出来,点击屏幕还可以与书中人物进行互动,从而调动孩子多感官体验,还可以让孩子自己讲故事,编故事配合爱驰AR出行日记,将自己乘坐的感觉,旅途的所见所闻一一记录。不过这项功能的实用性和普及度还有待考察。

此外,在CES的现场,爱驰汽车还发布了全新数字伙伴APP,这款APP的特别之处在于除了用车的实际工具外,还支持了用户车辆的自定义语音、虚拟形象等功能。用户可以在APP上设定自己喜欢的语音,定义自己想要的虚拟形象,感觉回到了玩QQ人物的时代,有自己的虚拟人物。

null


在这个网络快消的年代里,事物来去匆匆犹如昙花一现,就连造车新势力车企们也深谙短暂的成就无法抓住人心,唯有拿出真正属于自己特性中的独特才又立足的资本。不过无论是车联网、虚拟现实(VR)等技术还是AI、圈粉社群,造车新势力的打法都十分相近,如何更加“硬核”,将成为新势力们未来努力的方向。

好在这个时代允许“百家争鸣”,毕竟喜欢和不喜欢之间的距离很短,怎么让消费者选择喜欢你才是未来。

文/Ada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