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X多屏互动、3年免费畅行——差异化竞争 天际汽车不惧特斯拉

2019年06月14日 17:0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随着国产特斯拉、蔚来ES6的到来,2019年下半年天际ME7、爱驰U5、拜腾M-Byte等新品的不断造势,新势力大军又将在消费市场上演一场实操实练的厮杀。如何在这场激烈的电动智能汽车之战中突出重围?各大品牌扛出“创新大旗”,无论是产品功能性还是商业模式,探索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成长道路。这其中,天际汽车可谓典型代表。

null


天际ME7

在刚刚过去的深港澳车展上,天际汽车携旗下天际ME7天际ME-S亮相,天际ME7凭借5+X多屏互动、iMA智能数字化架构主导的智能互联技术吸引了消费者频频驻足。不少人默默种草,更有人拿起手机点击了订购按钮,提交了2000元的意向金。

在外界对造车新势力名称还傻傻分不清的阶段,天际汽车有何差异化的优势?在现场的媒体专访中,天际汽车董事CTO牛胜福表示,天际ME7有两大差异化特征:一是突出未来科技感的车辆造型;二是天际汽车独立研发的iMA智能数字化架构。他表示,特斯拉的到来带动了智能汽车市场的壮大,但中国不是一家通吃的市场,天际汽车的差异化特征为自己抢占了一席之地。

多屏互动 虚拟AI助力 构建全新车内生态

特斯拉Model S的中控大屏掀起了智能汽车的“冰山一角”,如今国内造车新势力纷纷效仿特斯拉,将各种功能集中到一个触摸屏内,蔚来、小鹏、威马等都采用了大尺寸中控屏提供类似特斯拉的操控体验,但这并不能满足车内所有乘客对屏幕的需求。对此,天际汽车首开5+X多屏互动先锋,寻找了一条差异化之路。

null


前排中控台上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15.6英寸的中控液晶屏、12.3英寸的副驾驶液晶屏并排,可与后排2个屏幕可实现5屏联动。任何1屏都可以看到其他4屏的内容,也可以控制其他4屏。只要5个手指往屏幕上触碰,进入首页菜单页面,长按要分享内容的图标,轻轻拖拽,本屏的导航、照片、视频等信息就能即时分享到其他4屏。

在实际用车场景中,乘车者可以把目的地设置好推送给主驾驶,避免驾驶者不必要的分心。而后排儿童乘客需要看动画片,或者后排老人不会操作时,前排副驾驶就可以帮他们把内容推送过去。不止如此,5屏之外还能额外连接4部手机、pad等移动终端,当我们不想低头通过手机看视频的时候,就能通过简单连接,通过车内屏幕观看,完美实现影音娱乐在移动设备端与车机端的无缝投射。

null


业内人士表示,类似天际汽车ME 7的车内多屏交互,是造车新势力去打造自己差异化竞争的基础,并且可以在未来提供更多的服务和进行商业化的变现。

在提供个性化服务方面,天际汽车的人脸识别技术拥有个性化记忆功能,可打造“千人千面”的驾乘模式,使得人-车互动更为亲密。车主只需“刷脸”,座椅、后视镜、氛围灯、问候语、电台、音乐等功能都会变成最习惯的设置。

未来汽车作为移动终端,必然要与人产生良好互动,天际ME7基于强大的AI算法和云计算平台开发了虚拟的AI精灵小天,使得汽车从简单的出行工具变成了可以交流、相互陪伴的伙伴。

牛胜福表示,天际汽车将特斯拉作为研究对象,特斯拉长于智能软件和电子电气架构,但由于过于强调性能,不得不牺牲舒适性。对比来看,天际汽车更注重对车联网的极致追求,对中国市场和中国用户有更深的理解。面对千差万别的用户群体,天际汽车拥有自己的差异化特征。

16项L2.5自动驾驶 已为更高级别做好准备

自动驾驶是智能汽车永远离不开的话题。在牛胜福看来,智能化是最终的汽车革命,但智能驾驶还是安全性的问题。

考虑到投产时间的原因,天际ME7前期采用了集成模式,应用供应商资源,前向与德国博世合作,360环视与国内德赛西威合作,未来,天际汽车将同步着手自研,最终将22个传感器的融合和感知系统的融合掌控到自己手里。

null


目前,天际ME7搭载了行业领先的博世Pilot Assist系统,现阶段可实现16项驾驶辅助功能的Level2.5级别智能驾驶。博世最新ESP 9.3高动态版的运用,可协助驾驶员让车辆在弯道,坡道,分离路面,及冰雪路面上安全、稳定、平顺驾驶。此外,天际ME7还采用高通骁龙S820A Prem高性能车载芯片,其计算能力是市场主流芯片CPU的2倍,GPU图像处理能力的4倍。

牛胜福表示,真正的L3点对点自动驾驶要到五年后才会实现。当感知系统成熟,并且5G技术到来,大的计算案例可以放到云端,车的智能化水平和计算能力提升,最终实现V2X万物互联,这时真正的自动驾驶无人驾驶环境就成熟了。天际汽车现在主要是和大公司合作,形成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推进。

尽管如此,天际汽车也已经做了相应的技术储备。据了解,天际的新款轿车ME-S未来将会具备TJP、HWP等L3自动驾驶功能,整体架构将会升级成为iMA 2.0。

3年免费畅行 前所未有的无忧购车服务

相对于蔚来、威马、小鹏等其他造车新势力的商业模式,天际汽车选择了轻资产启动,联动上下游产业链,服务体系既能满足消费者需求,又要保证工作效率和经营效益。

天际汽车为天际的E粉们打造了“365”的“天际悦行”全场景服务体系,为天际用户提供了涵盖服务、维保、充电、出行、生活等场景,全面而又灵活的服务解决方案。天际中心、安心工场、速捷驿站构建3大服务生活空间,携手城市创客伙伴、保险理赔伙伴、充电服务伙伴、维修保养伙伴、出行服务伙伴,和优选生活伙伴,建立多维便捷的服务网点,实时响应消费者,不仅实现智能在线服务,还可提供无忧充电。天际汽车的商业模式更贴近服务本身的特性。

今年4月开始,天际ME7尊崇始发版开启全国限量预售,预售价(含3年畅行权益)为36.68万元,后排双屏娱乐系统版为38.18万元。如果单看售价,天际ME7或许并不占优势,但看完售后服务细则,不少人就该心动了。根据天际汽车的购车规则:尊崇始发用户将获得“终身质量担保、3年免费畅行”等价值高达10万元的额外权益。其中,包括3年免费保险、3年免费无限公共充电、3年免费保养、3年免费维修,还包括终身免费道路救援、终身免费流量、免费赠送充电桩等8大尊崇礼遇。

null


天际汽车董事、CMO向东平

天际汽车董事、CMO向东平表示:“从天际ME7开始,用户购买的将不再只是车辆,而是一站式、全方位、愉悦极致的创新服务。

天际汽车开创性地从传统“购车”(Payment)模式向互联网按期订阅模式(Subscribe)转变,实现订阅化、数字化、定制化购买。“天际E享订阅计划”,首期仅需10万保证金,即享三年金融免息,使购车更加轻松便捷。

据了解,在解决用户用车充电难题上,天际汽车还将着手构建100座快充站,1000台移动服务车,10000根专属充电桩和10万+公共充电桩的立体充电体系。个性化用户体验天际APP还将解决用户上牌、维修、保养、服务、保险、理赔、事故处理、道路救援等各种问题。

结语 :作为一辆充满创新精神的汽车产品,天际汽车希望不重复原来的传统路径,真正拥有自己的技术核心和竞争优势。正如天际汽车董事长兼CEO张海亮所说:“智能电动汽车的变革,需要不顾一切、对极致和创新精神的不懈追求,才能进化为新物种、成就新高度、创造新价值。”对于特斯拉,对于其他造车新势力,天际汽车不是诋毁,而是寻找了一条适合自己的差异化之路,尊重对手,超越对手,这或许才是造车新势力应有的态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