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销量再度腰斩,高端自主怎样才能从销量魔咒中脱困

2019年06月14日 17:34: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领克作为吉利沃尔沃合作催生的"产物",一经上市就饱受追捧,凭借着沃尔沃下放的技术和去年的一次碰撞测试,领克瞬间被推至自主品牌中的顶点,而领克在WTCR夺冠的那一刻起,也意味着我们国产汽车终于能够在赛场上为我国争光了,眼下的领克"脸上全是金",上有世界知名的沃尔沃鼎力支持,下有国内大佬吉利坐镇,领克前途堪称一片光明,但是真的是这样吗?

null



高端自主就不是自主了?

领克作为高端自主品牌出现,01首发后凭借着吉利沃尔沃的势头获得了不小的反响,上市首月01就取得了六千余台的优秀成绩,此后的领克01势头更猛,销量直追万辆大关,而02、03、01新能源相继到来后,领克的产品线也开始变的丰富起来,领克的前期表现也的确不俗。

null



但是这也仅限前期,从去年12月起,领克的销量传奇戛然而止,领克的整体销量开始出现大幅度下滑,仅仅12月份,领克的销量就几乎腰斩,而从那时开始,领克的销量就开始坐上了"滑梯",一路滑到了现在,5月份领克01的销量刚刚超过四千,同比下降44%。

null



虽然大家都不愿接受,但是领克也并没有大家想象中的那么完美,从去年爆出了山西领克半年修六次开始,领克的问题也逐渐显露出来,而今年领克员工在车展期间纠正别人说领克是国产的"错误说法",又再次将领克推至风口浪尖,一时间领克的舆论不断,从那以后领克也被抹上了"黑点",而这一黑点的影响甚至超过了它在WTCR上夺冠所带来的光荣。

null



而我们再看向国内的高端自主品牌,似乎每一个都被困于销量不佳的"魔咒"之中,观致从国产"黑马"演变成了共享汽车,广汽传祺布局20万元市场把招牌砸的明明白白,蔚来也演变成了"吸金无底洞",自主高端似乎从未走出过这般困境,难道真是"技不如人"吗?

null



其实并非如此,无论是从哪一个高端自主品牌来看,他们都有着独属于自己的亮点,虽然在发动机、变速箱方面的确还有所欠缺,但是对比起同级别合资车型来看,高端自主品牌绝对算得上良心,但是它们唯独低估了消费者对它们的心里预期,而这也正是打败高端自主的点。

null



领克01为例,15.08万的起售价是不是有些虚高?顶配版本的售价也达到了20.08万,同价位区间你能买到CRV、缤智、途岳、RAV4等等一系列耳熟能详的合资车型,领克01的价格甚至可以买到许多高配合资SUV,而消费者本身对国产品牌就抱有怀疑心里,更省心、更放心的众多选择摆在这,领克01的优势在哪?

null



也正如01一样,02、03、01新能源,领克每款车型的售价都不算低,而在它们的同价位区间里,有着太多竞争力十足,或者霸占同级别市场销量榜首的存在,说句不太中听但是很现实的话,没有多少人愿意放弃长期积累下良好口碑的合资车而去选择领克,虽然领克的确做的不错,但是也逃不过被人拿去对比的命运,对于许多比较激进的人来说,买领克甚至等于交"爱国税",虽然个人并不赞同这一说法,但也无可奈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