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预言家6月14日资讯:奔驰在华前五月累计销量达28.76万辆,同比增长1.6%;大众投资Northvolt 开展电池研发

2019年06月14日 20:4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6月14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主要内容包括:奔驰在华前五月累计销量达28.76万辆,同比增长1.6%;大众9亿元投资Northvolt 开展电池研发;宝马5月在华销量为60903辆,同比增长32.8%;华为与欧洲、日本和中国车企合作 2021年推出自动驾驶汽车;佛罗里达州新法律允许自动驾驶汽车无安全驾驶员。

作者 |田大鹏     编辑 |王鑫

● ● ● 国内版块

  • 6月12日,领悦数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北京挂牌开业。作为宝马集团在全球范围内的首家独立数字业务公司,领悦的运营意味着宝马的数字化变革已正式进入到实战层面。新公司业务范围涵盖全渠道营销数字化解决方案、大数据分析、客户关系管理、电子商务以及数字营销服务。换言之,它将作为数据服务供应商和创新技术孵化器,专注提升宝马在华的市场营销能力以及各项用户体验。

    • 6月11日,随着一辆LS500h车型在上海正式交付,这代表着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达成了百万辆销量的发展目标。这个至今还未实现国产的豪华品牌在中国保持了14年的稳健增长,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大竹仁没有对百万辆成绩做太多的感慨,他仅仅表示,“比起销量,雷克萨斯更看重销售质量。”

      6月5日,中国汽车品牌在海外的首个全工艺独资制造工厂——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正式竣工投产,同时中国品牌首款全球车哈弗F7也在此工厂下线并在海外上市。这不仅意味着长城汽车全球化战略以及海外制造能力的全面落地,更重要的是,以其为代表的中国汽车品牌也由此在国际舞台上开始迈入新的发展阶段。

      6月13日,据报道,华为公司正与欧洲、日本和中国的汽车厂商合作,计划最早于2021年推出自动驾驶汽车。华为首席战略架构师(CSA)党文栓表示华为正为奥迪、广汽丰田北京新能源汽车和长安汽车提供人工智能支持,还表示在转向联网汽车或自动驾驶汽车方面,中国汽车制造商的进展更快。

      近日,戴姆勒官方发布了奔驰5月份销量数据。据悉,今年5月份,奔驰在全球的销量19.57万辆,同比下降1.3%;今年1-5月份,奔驰在全球共交付汽车93.85万辆,同比下滑4.7%。其中,奔驰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也出现了0.9%的微降,销量达到5.56万辆;1-5月份,奔驰在华销量达到28.76万辆,同比增长1.6%。

      6月13日,特斯拉方面确认,考虑可行性,特斯拉可能还会在中国建造更多生产设施。另外,特斯拉有望利用此前收购的干电池及超级电容生产厂商麦克斯韦尔(Maxwell)的技术来保证其未来电动车产能扩张和成本控制。

      6月12日,哈啰出行,与宁德时代及蚂蚁金服在上海举行战略合作发布会,宣布首期共同出资10亿人民币成立合资公司,推出定位两轮电动车基础能源网络的“哈啰换电服务”。三方将整合线下运营、线上平台及产业纵深的优势资源与能力,打造两轮基础能源网络,为广大两轮电动车用户提供绿色、智能、安全的换电服务。


      国际版块

      • 6月13日,宝马集团公布的5月销量数据情况显示,5月宝马集团全球累计销量为21.06万辆(含MINI劳斯莱斯品牌),同比增长3.2%;1-5月宝马集团全球累计销量为101.21万辆,同比增长0.8%。据了解,5月宝马品牌全球累计销量为18.19万辆,同比增长4.6%;前五个月的累计销量为87.24万辆,同比增长1.6%。

        6月12日讯,当地时间6月11日下午2:30,特斯拉股东大会在加州山景城的计算机历史博物馆举行。会上,马斯克透露特斯拉正研发潜水汽车。马斯克在接受提问时,有人为他何时制造潜水汽车,马斯克的回答如下:“这个问题很有意思。我们其实已经在研发了。”

        6月1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法国汽车巨头雷诺12日在巴黎召开股东大会。围绕共组企业联盟的日产汽车公司的治理改革草案,雷诺董事长盛纳德对新设的指名委员会等人事方案表达了不满。他表示,赞成的条件是自己和雷诺首席执行官(CEO)蒂埃里·波洛雷也成为委员。

        6月13日,大众汽车集团宣布,计划投资9亿欧元与Northvolt 公司联合开展电池研发,并且双方将以50:50股权比例设立一家合资企业,并在欧洲建立一座初期产能为16千兆瓦时(GWh)的电池工厂。按照计划,工厂最早将于2020年开始建设,并将于2023年底或2024年初开始为大众汽车集团生产电池。

        当地时间6月13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州长Ron DeSantis签署了一份扩大自动驾驶汽车测试和使用的法案,允许各公司在不配备安全驾驶员的情况下测试自动驾驶汽车。此外,自动驾驶汽车将不受该州无人看管机动车法律的管辖,该法律规定汽车在发动机停止、点火装置锁定且车钥匙已取下前,不得无人看管该车。新法律将于7月1日起生效。

        温馨提示

        阅读文章详细内容请点击下方

        蓝色文字跳转小程序

        汽车预言家






         / 车 / 预 / 言 /家  

        文字由汽车预言家原创,转载请说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