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不止一面生活本应多彩 奔驰EQ科技日大秀“新生肌肉”

2019年06月14日 20:58:02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如果在汽车届找出与国际消费电子展(英文简称CES)最有默契的汽车品牌,奔驰一定是重要一员。近几年,奔驰连续出席亚洲消费电子展,并且旗下的轿车系列产品:C级、E级、S级车型正好与电子消费展的英语缩写相同,在汽车产品不断向着高科技智能终端方向发展的同时,奔驰与CES可谓天作之合。

今年,奔驰不仅再次参加亚洲消费电子展,更是在6月11日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梅赛德斯-奔驰EQ科技日”活动,为即将到来的电动生活,展示出“奔驰式”思考。

在这个精心打造的EQ生活空间内,通过全方位的深度讲解和互动展示,奔驰展示了在“瞰思未来(C·A·S·E)”战略下,其在电动出行领域多元化探索的战略蓝图——EQ电动品牌与服务体系及其“三管齐下”的全面电气化技术路线。

null



全新EQC纯电SUV:100%纯电动,100%奔驰

作为豪华品牌执牛耳者,奔驰旗下车型众多,但不论哪一辆在人们面前驶过,即使遮挡车标大家也能轻易识出这是一辆奔驰。在全新的纯电品牌EQ上,这种极具辨识度的特质得以保留。

“EQ是奔驰旗下全新的品牌,EQC更是奔驰第一款纯电动车型,很多人认为应该让它看起来绝对的与众不同,但我们认为,并不能让它看起来像一辆很漂亮的陌生新车,虽然要有明确的不同,但更要让消费者一眼就看出这是一辆奔驰。”科技日现场,奔驰资深产品讲师考燕明道出了EQC的设计初衷。

null



外观上,全新EQC有着轿跑SUV的运动外形设计,遵循“感性·纯粹”的设计哲学,展现了EQ品牌“先锋豪华”设计理念的前卫之美。内饰采用了以驾驶员为中心的环抱式设计,并针对其电动特性采取了有效的隔音降噪(NVH)措施,使车内静谧程度堪比S级轿车。

null



奔驰EQC还配备了奔驰当下最尖端的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搭载“实景穿越导航”等创新功能。比如,客户可通过MBUX的“读心语音助理”与车辆便捷沟通,了解车辆和充电服务的状况,如找寻附近的充电站、查询续航里程等;客户可通过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或手机App设定EQ车型独有的气候预控制功能,确保出发时车内已达到舒适的温度。

null



同时作为推动自动驾驶技术发展的先驱,奔驰创新开发出车内游戏体验(In-Car Gaming)。此次EQ科技日现场,EQC展示了这项车内5D游戏体验:在车辆静止状态下,车内的多项功能能够综合模拟出游戏的操作及氛围,带来令人如同置身其中的感官体验。

动力方面,奔驰EQC的电力传动系统在前后轴各有一台紧凑型电机,合计输出功率达300千瓦,最大扭矩为730牛·米,百公里加速能力达到5.2秒。5种驾驶模式和4种能量回收模式,带来高效而个性化的电动驾驶体验。经过在中国进行的一系列严苛测试后,国产全新EQC纯电SUV在标准工况下续航里程最终确定为415公里,可充分满足当前中国客户的出行需求。

null



更重要的是,作为奔驰“中国制造、专属中国”战略下的首款电动车型,全新EQC纯电SUV从研发、测试到生产,均严格秉承奔驰全球统一制造标准。

一组数据足以说明EQC在可靠性、性能方面的综合实力:200辆原型测试车在全球可靠性测试里程高达450万公里,中国境内测试里程25万公里,历经60℃高温和零下40℃低温严酷考验,以优异成绩完成时速64公里完成车头40%面积碰撞测试。合计输出功率达300千瓦,峰值扭矩730牛·米,百公里加速5.2秒,5种驾驶模式和4种能量回收模式,标准工况下续航里程最终确定为415公里。

正如戴姆勒中国业务董事唐仕恺所说,“这是一款100%的电动车,也是100%的梅赛德斯-奔驰”。

为纯电品牌打造全新服务体系

除了一如既往的先进智能产品和技术,奔驰还将针对中国市场提供为电动车型的客户量身定制全方位无忧的服务体系。奔驰将提供基本涵盖全部电动车使用场景的“星”级充电服务,不断消除纯电动车型的使用焦虑。

null



尤其是奔驰将提供不限次数的拖车服务,和江湖救急的移动充电车。并在机场、体验店、合作实体以及优选经销商处提供充电服务。甚至还将在机场提供代充电、代泊车以及定点送还车辆服务,车主出差回来表可以驾驶充满电的EQC回家。

据介绍,未来奔驰充电服务将会覆盖全国300个城市以上超过90%的公共充电桩,并针对其中近15万个充电桩的状态进行实时精准显示,其中直流充电桩超过5万个。兵马未动,粮草先行,面对即将到来的电动生活,奔驰的服务体系已经做好准备。

三管齐下 朝零排放未来迈进

5月份的奔驰EQC全球首试活动中,接替蔡澈出任德国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的康林松宣布了戴姆勒的电动化计划“Ambition 2039”。其中提到,2030年电动车(纯电动+插电式混动)销量将占据戴姆勒总销量的一半以上;2022年所有欧洲工厂实现碳中和;到2039年建立一个碳中和的新型乘用车车队。

为实现全面电气化的产品阵容和零排放的未来,戴姆勒规划了“三管齐下”的策略,实现在EQ BOOST(电气化内燃机技术)、EQ POWER(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与EQ(纯电驱动的蓄电池/燃料电池技术)等多个技术领域的探索。

null



EQ BOOST所代表的电气化内燃机技术目前已广泛应用在奔驰的车型上。该技术通过搭载48伏智能电机及优化内燃机等技术,降低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并不断提升整车舒适豪华性。EQ POWER代表的是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新款S 560 e L正是奔驰应用这一技术的最新力作。

null



科技日现场,奔驰更展示了全球首款搭载燃料电池和蓄电池系统的插电混合动力车型——奔驰GLC F-CELL。

据悉,奔驰GLC F-CELL整合了燃料电池技术与蓄电池技术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除依靠氢燃料电池驱动车辆外,它还可依靠蓄电池的电力行驶,并能够在混动、燃料电池、蓄电池、充电4种工作模式之间随心切换。它拥有4.4千克的氢气装载量,燃料电池的续航里程达到437公里,大容量锂离子电池还能提供约49公里的额外的纯电动续航里程。

null



作为奔驰电动子品牌,EQ品牌承载的不仅是奔驰一如既往的卓越品质和出色的安全性,更代表了对未来智能和零排放出行生活的美好愿景。

在电动化汹涌而来,出行方式不断变革的当下,奔驰在本届EQ科技日上,以“瞰思未来(C·A·S·E)”战略为指导,清晰全面的展现了未来电动出行蓝图,以及对未来智能和零排放出行生活的美好愿景。正应了奔驰全新的电动品牌Slogan——电动,从此奔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