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唐新能源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朋友让我帮他选车,这辆车配置高空间大,落地15万超值!

2019年06月14日 21:21: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网

买车用车


说说我为什么几乎只有一个瑞虎8的选择,奇瑞在国产品牌里面其实给我的感觉是最好的,因为会沉淀下来做车,其它的自己脑补哈。一切数据都是空谈,只是真实试驾体验才最真实,毕竟买车不是为了数据好看,而且体验。1.6T上市后,我专门回去陪他去4s看车,外观内饰是他喜欢的风格,重点就是试驾部分。


首先说一下,因为我自己是汉兰达2.0T顶配至尊版,所以所有试驾感受都会带有和我自己的车的主观对比,仅仅是说一下这个背景下我的感觉。试驾车是1.6T豪华版,上车第一感觉就是座椅,包裹性不错,但座椅稍稍偏硬,没有多少陷入感,所以在舒适性方面打点折扣,腿部承托感不错,腰部支撑也有,头枕的包裹可以加分,整个下去,驾驶席的乘坐感还是不错的,开长途不会容易出现累的感觉那种吧。


视野得益于高坐姿的优势,前面视野不错,但可能是A柱的角度和前档的宽度不同,视野的开阔度并不是很出彩,这也是没办法的事,车宽限制了这点,在日常驾驶时得适应一下。


说发动机表现,启动那一刻,发动机的安静让我吃了一惊,如果说试驾车是热车启动,那么后来我帮他验车时启动我们选的那台冷车状态下的车,转速在1500转左右时,也是很安静的,至少比我的汉兰达冷启时安静点,方向盘感觉不到震动,这一点值得肯定。


油门踏板灵敏度初段调教偏灵敏,以致于我用自己的开车习惯踩下油门踏板,就给了我一种很灵活的感觉,要再次适应才不会那么窜。中段加速依然是有比较充足的储备,当然了,试驾嘛,也就60到80,80到90的中段感受,再多就不敢上了。所以尾段暂时没有体会可说。中段加速时,动力延迟感会有,但很短,也就个一秒动力就上来了,经济模式哦,不知道运动模式是什么感觉了,降档还是很积极的。上到三四千转,发动机的声音也没有那种声嘶力竭的感觉,而是还是挺浑厚的,就给了我动力储备足的感受。


变速箱,这套湿式双离合我个人感观是挺不错的,起步和日常换档并没有太明显的换档顿挫,线性感很强,换档逻辑调教的不错,与一台涡轮增压发动机能匹配到这个水平,算不错了。


在时速低于50的情况下,收油那一刻会有一个比较明显的降速顿挫,但上到一能速度收油时,就没有这个顿挫感,很顺滑。中段加速降档积极,肯踩油门依然会有点推背感。


底盘部分,首先是转向,我个人觉得有点偏运动范,那种紧致的感觉很棒,可能会给人感觉不够轻盈,但却是我喜欢的感觉,指向很精准。


在行驶姿态方面,整车的支撑很好,过弯是的侧倾抑制得很棒,对,很棒,所以我觉得运动,因为悬挂的调有点偏硬,特别是试驾车的胎压目测都有点高了,结果昨天提车回家的时候也是这感觉,打开胎压监测系统一看,卧了个草,2.9的胎压。特别是后来我们去试驾了比亚迪唐,在对比唐的那种软绵绵的舒适性调教后,觉得虎8的悬挂更出色了,我想应该主要是虎8有后纵臂,所以在抑制车身方面有着重要的作用。


滤震方面,首先整个底盘给人很整的感觉,就是不松散的意思,过大坑时,震动很干脆,没有什么拖沓的余震,也就造成了过小坑洼的时候,细小震动还是有点过于明显,当然了,胎压过高会有点影响,但依然是有点偏硬,用某粉的贴金说法是,路感清晰,运动调教,但实际上,也就是硬,缺失一点舒适感。但这是没办法的事,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嘛。


乘坐感觉,后排的舒适度不错,两边座椅的包裹性不错,腰部有一定的支撑,靠背角度可调节,所以会有加分,腿部承托也还行,就还是那个,座椅有点偏硬。


整车的隔音做得是相当不错了,就看你跟什么车对比了,只有胎噪是比较明显的,不知道是胎压是不是有关,但发动机的噪音和风噪都抑制得不错了,说物超所值也并不是太过分。


三排不和汉兰达比,但和唐的第三排比的话,那绝对是秒杀的,能坐人,但如果太长途的话就肯定不如MPV了,但绝对能应急乘坐。空间感也是可圈可点的,特别是高度空间可以有,横向空间稍微窄了点。二排的调节有点吃力,应该是担心会在行驶中出现由于座椅松动而引起的异响,所以调教得太过于紧致了,小孩子几乎不可能调节得动,上三排的话就必须大人来操作。


中控屏清晰度不错,触摸反应也可以,信息量大,豪华版的6喇叭音响有点强差人意,别寄望太多就对了,高音不通透,重音不够厚重,如果耳朵挑剔的就得后期花点钱了。


触摸式的空调面板个人不太喜欢,还是喜欢全物理按键多点,可是盲选。但语音控制能弥补一下这个问题。这个面板如果是太老粗类型的人,估计够呛,还是等深水宝快点做出贴膜保护一下比较靠谱。一直很难找到合适的放手机位置,面板有点滑,又担心弄花,而下部夹层又太低了,拿放都得弯点腰。


最后我们拿下了豪华版,配置是相当的高,高到折腾了一晚上,依然一知半解,得好好挖掘了,手环使用需要手机激活sim卡,认证的时候很长,24小时内呢,不过关乎汽车的防盗安全,也只能认了。


激活后手环和手机均可操作开关门,启停发动机和空调等,等同于加装的GPS定位系统,但又强大一点。多功能方向盘左侧外圈是全速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有限速功能,中间按键控制仪表盘的功能数据,菜单挺易操作的,左右选择显示的项目,中间为功能键。右侧是音响及电话功能。


氛围灯七色可调,在中控大屏进行调整。所有车辆方面的设置都集成在中控上。另外,实验证明,无论手环连接,wifi连接,都是苹果手机的更容易成功。


知道你们最关心一个问题。1.6T豪华钛金灰,现车,5月生产,落地15万整,送三年六次保养、底盘装甲、贴膜、地毯、头枕、方向盘锁、香水、灭火器,第三者30万。


验车时,我从进气格栅看到里面的防撞梁,银灰色一根,但不确定是不是铝合金,但其实并没有抱太大希望,于是提车回家后,第一时间把了个磁铁,用绳子绑住,从格栅放进去,嘿,居然不吸。


提车回来途中,看到了双彩虹,高兴。暂时就这些吧,车也不是我的,但我相信我的选择没有错,有什么想了解的欢迎大家评论里留个言,能回答的我尽量回复一下哈。


忘了一个数据值得说一下的,提车回家时,刚好遇上大雨积水,堵车严重,在堵车的时候我把油耗清零,在堵了十多分钟的过程中,油耗会计算,就是不存在油耗作假的问题,又绕了一段时速二三十的街道,跟着就是走山区省道,总里程约35公里吧,回到家后油耗显示8.2L百公里,虽然不是实际油耗,但估计也不会超9L,这油耗算可以吧,结合综合百公里油耗估计也就8L到9L之间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唐新能源
唐新能源
指导价:20.98-30.98万元
1.5T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98-30.98
紧凑型SUV
1.5T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