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低不到16万的一线豪车,颜值、配置都不低

2019年06月14日 22:12: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来源:懂车(id:idongche),懂车更懂你!

作者:展斌;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随着汽车市场的成熟,豪华品牌在老百姓心目中不再高高在上。从以前的40万级入门降到20万,如今有的甚至跌到20万元以内,与B级车甚至是A+级车争抢市场。而且,这些入门级豪车的表现并不差,它们完全符合这个价位应有的品质。

宝马-1系三厢

厂商指导价:19.88-26.38万元

优惠后价格:14.80-20.80万元

三厢版的1系几乎是被车友们吐槽得最多的一辆宝马,主要是这辆车特供中国,且换成了前驱平台,在结构上丧失了高级感。从外观上来看,这辆1系还是这么的凶悍,双肾的进气格栅十分大气,车身侧面十分紧凑,甚至有点E46那代三系的感觉,尾部设计缺失美感,给人一种臃肿的感觉。

宝马1系的内饰确实是毫无高级感可言,整套内饰塑料感十足,细长的机械档把甚至让人有些反感。不过1系的用料并不比同级车差,中控台和门板几乎都用上了软质塑料的包裹,8.8英寸的大屏实用性不错,丁字方向盘符合年轻人审美,至于内饰的廉价感只能让设计师背锅了。1系的空间较小,比较适合4个人乘坐,180cm的乘坐者在后排只剩下4指的腿部空间和两指的头部空间。

宝马1系搭载了1.5T三缸和2.0T四缸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懂哥还是推荐大家购买2.0T+8AT的的动力总成,动力来得非常猛,不到7s就能完成0-100km/h的加速,与品质感较差的1.5T版本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再配上宝马紧致且精准的转向,确实是运动感十足。

奥迪-A3

厂商指导价:18.86-25.09万元

优惠后价格:16.09-21.58万元

奥迪A3是同级一线品牌中最早踏入20万元区间的车型,它的成功让对手们纷纷踏入这块市场。A3的前脸采用了奥迪最新的家族化设计,六边形的进气格栅十分动感,车侧设计非常丰满、协调,常亮的尾灯是整车的一个亮点,犹如日间行车灯一样提升整车安全性,作为灯厂的奥迪果然名不虚传。

奥迪A3的内饰以精致和细腻为主,虽然用料和1系差不多,但是呈现出的质感确实要好太多,机械感十足的空调出风扣旋钮以及档把后方的MMI按键,大大增加了懂哥对这辆车的好感。奥迪A3的空间表现是两车的平均水平,180cm的乘坐者坐在后排能获得一拳两指的腿部空间,而头部几乎没有余量。

奥迪A3搭载了1.4T和2.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1.4T版本动力表现属于够用水平,表现与奔驰A200不相上下,而2.0T的动力来得更顺畅,但确实比不上120i的动力水平,至于怎么选,就看消费者们的预算了。A3的转向和底盘调教还是比较舒适的,大众集团的转向“虚”也在这款车上体现得淋漓尽致,不过这对于不喜欢激烈驾驶的人来说是十分友好的。

奔驰-A级

厂商指导价:21.18-29.38万元

优惠后价格:21.18-29.38万元

上一代奔驰A级的市场表现一直不温不火,价格高不说,颜值、空间跟同级对手相比也占不到任何优势。聪明的奔驰很快将全新一代奔驰进行了国产,并进行了“中国式”加长,发布时令许多车友眼前一亮。A级满天星造型的中网十分有精致感,车侧比例十分协调,俨然一副小号CLS的模样,确实不错。

奔驰A级的内饰绝对称得上亮眼,从大哥S级下放的双大屏设计,呈现出了同级最强的高级感。这款车的内饰看上去精致,但用料与同级别对手并没有太大差别,多以硬塑料和搪塑材质组成。虽然经过加长,但A级的空间仅仅达到合格的水平线上,180cm的乘坐者进入后排几乎没有剩余的头部空间,腿部空间也仅剩一拳的余量,在同级并不占优。

奔驰A级搭载了1.3T涡轮增压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总成,A200L上的高功率发动机在中低速的动力是十分充沛的,发动机也尽量延迟换挡时间来保证整车平顺性。也因排量所限,到高速后,A级的动力衰减还是还是比较严重的。

懂哥说

这三款豪华车型各有特点,宝马1系有着强大的操控性能和动力水平,适合喜欢激烈驾驶的车友们;奥迪A3是中庸的代表,它的外观内饰都不激进,但却处处给人品质感,适合内心更为沉稳的消费者;奔驰A级的外观有着轿跑风格,内饰也十分惊艳,对于颜值控们,这是不能再好的选择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