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奥迪A4L销量上涨,新款上市后能否继续保持战斗力?

2019年06月14日 22:20: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奥迪A4L自2008年推出后,凭借着时尚动感形象及大空间表现深受国内消费者的喜爱,并多次蝉联豪华轿车销量冠军。作为奥迪品牌主力车型的奥迪A4L,2018年其在华累计销量达到了16.79万辆,位居豪华轿车销量榜首位。

null



今年1-5月份奥迪A4L累计销量达到了6.87万辆,其中5月份销量为1.41万辆,同比增长9.2%。要知道奥迪品牌在5月份的销量为47927辆,同比下降了7.4%,大多数车型月销量同比都是下滑趋势,而奥迪A4L仍保持十足的“战斗力”,实现了稳增长。

不过随着竞争对手宝马3系新款即将上市,2019款奥迪A4L将面临巨大的压力。目前奥迪A4L在一些地区的终端优惠已经达到了6万多元,随着新款宝马3系的上市,老款宝马3系或将迎来降价,届时奥迪A4L的价格优势或将不再明显。

null



据悉,新款奥迪A4海外版的官图已经正式发布,而在国内全新加长版的A4L预计将于今年年底上市。那么这款新车的实力到底如何呢?

null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的新款奥迪A4海外版车型,在外观方面变动比较大。前脸六边形造型的进气格栅的尺寸相比老款有所加大,镀铬中网换成了黑色。前大灯设计把原来的折角取消掉,升级LED矩阵,视觉效果和实用性都有所提升。前脸左右两侧的雾灯区完全黑化,更富有层次感。车身侧面主要是腰线有所变动,车尾尾灯组进行了重新设计,采用两边共两出的矩形排气布局。

null



在内饰方面,新车上仍采用了大面积的镀铬银色饰板、横向贯穿式空调出风口以及悬浮式中控屏的设计。新车还升级了中控屏幕和MINI多媒体系统,中控屏从原来的8.3英寸升级为10.1英寸。同时新车的车机系统也换成了与全新A6相同的版本,采用了智能化人机界面。

null



在动力方面,新款A4海外版将搭载6款不同的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从148马力到342马力。传动部分,匹配7速S Tronic、8速Tiptronic两款变速器,并提供前驱以及四驱版本。 预计国产新款奥迪A4L的动力总成将保持不变,仍搭载1.4T及2.0T(高中低功率版本)的发动机,同时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null



今年前4个月的累计销量上,奥迪A4L稍稍领先于宝马3系奔驰C级,但差距并不明显。而奥迪A4L在销量上的优势也主要靠大幅降价来取得,相比宝马3系奔驰C级奥迪A4L的降级幅度非常明显。这样以价换量的做法在如今车市整体下滑的情况下,显得十分被动。而随着全新宝马3系的到来,豪华轿车市场的竞争也愈加激烈。

null



写在最后

面对宝马3系新款上市、奔驰C级的穷追猛打,新款奥迪A4L上市后能否继续保持在销量上的领先地位,还是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