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高端品牌星途难有前途?

2019年06月15日 00:32: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当自主品牌汽车发展到一定阶段的时候,不得不考虑高端化。目前中国比较知名的两个高端自主品牌分别是领克,WEY。这两个品牌算是比较成功的。一个背后是吉利集团以及沃尔沃的品牌背书,而另一个是长城汽车,有非常丰富的SUV制造经验,也是中国最大的SUV汽车制造商。

奇瑞汽车最近也对高端跃跃欲试,推出了星途品牌。不过星途能成功吗? 我认为自主高端品牌要想成功,我觉得必须要具备两个条件。第一是技术要好,第二是会讲故事。


null


首先第一个就是技术要好。那么奇瑞技术怎么样?

其实奇瑞在发动机方面确实有优势,作为一家自主研发动力的国产车企,奇瑞的1.6T发动机能取得如此不错的动力数据,真挺让人佩服的。EXEED星途搭载的1.6TGDI发动机是基于国际标准的“V”字型正向开发验证体系开发的最新产品,有着非常出色的动力表现,峰值扭矩290Nm,最大功率 145kW(197马力),且热效率高于37.1%,可媲美 3.0L 六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水平,在同级别中具有明显优势。另外该发动机符合国六排放法规,而这也是自主品牌首台满足国六排放法规的直喷汽油机。


null


在轻量化技术上,奇瑞第三代发动机在新材料应用了压铸技术全铝合金缸体,同时,大量采用模块化集成设计和结构拓扑优化等新技术,使得发动机重量比国内同等排量发动机轻了30Kg,在带来更为卓越的动力体验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其燃油经济性。


null


不过除了发动机以外,在变速箱方面,奇瑞除了之前下大力气研发了CVT变速箱以外,在双离合器和AT变速箱的研发都是没有实力的。这其实不能怪奇瑞,现在自主品牌大部分厂商没有自主研发变速箱的实力。

星途的车型搭载双离合变速箱来自格特拉克(GETRAG),由于麦格纳目前已经收购了格特拉克,故现在它有了一个新名字:麦格纳7DCT系列。


null


第二个核心的因素是会讲故事。

其实会讲故事包含好几个方面,不仅仅是像领克使用沃尔沃平台这么简单。比如说聘请了国外一流设计师。再不济从纽伯格林赛道刷个圈速都算是会讲故事的。

在这方面,领克汽车是最会讲故事的自主高端品牌。现在领克是低配版的沃尔沃,这样的印象已经深入人心了。并且领克还与沃尔沃共线生产,也降低了生产的成本。


null


WEY也是很会讲故事的品牌,在2018年北京车展上,WEY品牌联合CRD打造的改装车型WEY RS7正式发布,它旨在满足不同人群的个性化需求。

CRD是德国知名的个性化汽车生产商,公司目前的策略是打入中国市场;WEY希望自己的产品在性能上有更高的提升,基于双方相契合的诉求,于是就有了接下来的合作。


null


奇瑞不会讲故事,还是没故事可讲?

奇瑞是不太会讲故事的品牌,星途发布以来,我们很少能听到这是哪位设计大师的作品,不知道它的设计理念是什么。也没发现它使用了什么独特的技术。发动机变速箱与瑞虎8是一模一样的。配置上还不如瑞虎8多。这样以来,星途跟瑞虎的差距没有那么 大。甚至价格都十分接近,这让消费者如何去选呢?

因此我认为,奇瑞在技术上具备开发高端品牌的实力,不过在营销方面,还需要不断的学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