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教授用物理推算自证无责!交警:看懵了

2019年06月15日 06:13:01
分享到:

前有硕士女研究生坐车盖维权,后有老教授物理推算自证无责,这就是知识的力量。不得不感叹到,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知识改变命运,人还是要多读书。

5月31日,73岁的孙教授在驾车途经南京将军大道天元西路路口时,与一辆出租车同时拐弯。由于出租车“拐急了”,别了孙教授驾驶的小轿车,双方发生了轻微碰擦。老教授下车后跟出租车司机理论了半天,谁也说服不了谁。

为了证明自己确实在事故中无责,孙教授回去写了满满两页物理推算公式,证明清白。6月10日,孙教授带着自己推算公式来到了南京江宁开发区交警大队,准备和交警来一场物理学上的较量。原来这位“老司机”已经73岁了,是一名退休大学教授。

孙教授的推算材料叫《关于两车碰撞的意见》,假设车辆速度为20km/h,人的反应时间0.4秒,把脚从油门移到刹车板需要0.15秒,从碰撞到有效刹车开始用时0.6秒,车轮和沥青路面的滑动摩擦系数为0.6。这样的风格像极了大学老师留给学生的小论文格式。

事后南京江宁开发区交警大队发微博称,虽然看不懂“学霸”的推算,但路口的监控视频录像证明了教授的清白,出租车全责。

孙教授的这番神操作

让网友们沸腾了

知识就是力量

知识改变命运

你大爷还是你大爷

看完之后,小赛对这位老教授也是着实佩服,不愧是宝刀未老。但是小赛想提醒广大的司机朋友们,出门在外还是要遵守交通规则,注意安全,避免事故的发生。

各位小伙伴身边有没有这样的学霸存在呢?在评论区留言,和我们一起分享一下他们的故事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