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辆中国汽车为何“惊动”中俄两国元首?

2019年06月15日 10:03:07
分享到:
来源:a214258480


null


图为俄籍员工在长城汽车图拉工厂工作。(人民日报海外版记者张红/图)

据新华社报道,6月5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共同参观了长城汽车图拉州工厂下线汽车展。当天,长城汽车图拉州工厂迎来正式下线的第一辆汽车。在中俄迎来建交70周年之际,长城汽车图拉州工厂开始正式投产,对于中俄两国经贸领域合作具有特殊意义。

首先,该厂的投产,标志着中俄两国的经贸合作在非能源领域取得突破。根据规划,长城图拉州工厂投资超过5亿美金,年产能达15万台,是中俄两国非能源领域的最大项目。长期以来,中俄经贸合作主要集中在能源、农业、食品工业等传统领域。2018年,中俄两国经贸总额突破1000亿美元,并正在向2000亿美元的目标努力。这也要求两国要在保持传统领域稳定的前提上,拓展新的领域。未来,两国贸易结构将进一步优化,扩大机械制造、高新技术和农产品贸易规模。长城图拉州工厂是中国汽车品牌在海外的首个涵盖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四大生产工艺的整车制造厂,无疑将极大提高两国在汽车制造业领域的合作水平,对两国经贸结构的优化将产生积极影响。

其次,图拉州工厂的投产对拉动当地经济和提高当地就业有正面作用。目前,该工厂已经聘请了800多名俄籍员工,其中90%来自图拉州本地,最终将聘请3000名员工。同时,该厂除了整车生产组装实现本地化外,车辆的顶棚、地毯、座椅等零部件的生产未来也将在本地生产,预期未来全车生产的65%都将实现本地化,这将有效提升该州的产业水平,拉动当地经济增长。而长城汽车将俄籍员工送往中国进行培训,也有利于提高图拉州的整体技术水平。

最后,长城图拉州工厂对促进中俄两国民心相通也将产生积极影响。据媒体报道,在哈弗集团决定在图拉州设厂之后,图拉州也在积极开展同中国地方与企业的合作。目前图拉州除了已经与中国宁夏回族自治区签署了在畜牧、化工、医药等领域的合作,还将加强与河北的人文与经贸交流。随着越来越多中俄合作下沉到地方层面,中俄关系的社会和民意根基将越来越牢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