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又火了!短短两个月三起事故,国家主管部门展开调查

2019年06月15日 10:2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姐小王

正当人们关注并讨论到电动汽车是否安全时,蔚来汽车两个月烧了三台。今天,网上大量信息曝光湖北武汉一辆蔚来ES8发生自燃,从网络流传视频可以看到现场冒出大量浓烟,火势颇大,蔚来ES8底盘后部位置出现大火,消防官兵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及时将火扑灭。

现场聚集大量围观的群众,蔚来ES8再次自燃事件在网上引发热议。随后于当天下午蔚来汽车官方微博发布相关通告称:“2019年6月14日下午三时许,一辆蔚来ES8在武汉市汉西建材市场停车场发生燃烧。现明火已被扑灭,未发生人身伤亡及其他财产损失。该车辆着火原因未明。蔚来已经启动调查,待原因查明后将及时公布。” 

微博评论中,有网友结合蔚来创始人李斌之前接受采访时说的“蔚来只是个四岁的孩子”,而调侃道:“4岁的孩子爱玩火啊,皮是皮了点,不过他还是孩子啊,为什么要放过他”,让人忍俊不禁。

值得一说的是,这已经不是蔚来第一次自燃事故了。算上本次,蔚来已经在短短两个不到的时间里发生了三次起火事故。

4月22日,西安蔚来服务中心一辆维修中的蔚来ES8发生自燃事故,直至烧毁,事件引起各界关注。

随后,蔚来通过官方微博对这次事故进行了通报,表示“该车辆在送修前底盘曾经遭受过严重撞击,导致动力电池包左后部外壳与冷却板大面积变形。电池包内部结构在被挤压的状态下经过一段时间后形成短路,最终引发火情。”

至于事故的原因是不是真的和蔚来所说的是“由于送修前撞击底盘导致”,这我们也不多以猜测。

而不到一个月后,5月16日下午,一辆停放在上海嘉定某小区地库中的蔚来ES8发生冒烟情况,幸好该事故未出现人身和其他财物损失。蔚来官方称该车辆在插枪状态下停放了4天,充满电后系统多次自动复充使电池长期保持满电状态。出于安全审慎的原则,在正式调查结果出来之前,蔚来宣布对于处于联网状态的专属桩和车辆,将临时采取措施将充电量限制在90%。

今日武汉蔚来自燃事故发生后,网络流传的图片中疑似蔚来汽车高管曾透露,5月16日上海嘉定的冒烟事故,由国家主管部门主导,各方参与的调查已得出初步结论,并声称结果会在主管部门最终确认后公布。

蔚来两个月时间内发生三起电动汽车事故,已受到国家主管部门的重点关注并展开调查,相信不久后蔚来频繁起火事件的真相就会正式公布。

值得注意的,在电动车厂商看来,起火只是概率性事件。5月29日,蔚来汽车董事长李斌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蔚来汽车一直把电池安全性放在第一位,电池自燃只是一个概率的事件,电动车的起火概率并不比燃油车的高。”  

电动汽车得到大力发展的当下,随着保有量的增加,自燃起火等事故屡见报道,更多原因被指向电池问题,电动汽车安全性也因此受到广泛关注。夏天已至,所有路上跑的电动汽车,都面临各种情况的考验。

而蔚来短短两月三起自燃事件,不少消费者和用户纷纷感到失望,毕竟蔚来截至5月底仅交付了17550辆汽车。希望蔚来汽车及国家主管部门尽快查明真相,不要让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信心消磨殆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